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亚控科技受邀出席由e-works主办的“工业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亚控科技受邀出席由e-works主办的“工业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2022年4月27-28日,由e-works数字化企业网主办的“工业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高级研修班”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吸引了20多位国内制造企业高管和智能制造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参与。其中,亚控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数据采集和监控产品平台供应商标杆,受邀出席本次研修班,由亚控科技监控事业部产品经理米振鹏(以下简称米总)担任培训讲师。


1651218614(1).jpg


4月28日上午,米总负责培训的内容是《数据采集与监控(SCADA)构建方法与实践》。他在课程中提到,SCADA系统项目规划包括构建统一的数据采集平台、集中数据和工艺流程展示、生产数据存储统计分析、实现设备集中控制和预/报警、搭建全面且集成的开放性平台。企业应用SCADA可建立基于工业网络的设备集成和完成智能车间的生产监控,需要规范数据互联接口对底层设备通讯和上层MES、APS等系统对接。

1651730553875524.png

米总提到,企业在信息系统规划前期应优先选择主流设备、主流协议以及行业规约,接口应统一规范。另外,对于定制化的数据采集,企业需要选择有成功经验的系统的供应商和通信方法,自定义数据格式。

米总还总结了数据采集标准化的好处,分别是:易维护、易集成、易共享。

1651223620.jpg


米总的培训演讲以通过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的形式帮助学员了解工业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的难点和痛点,分享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的优质行业案例。学员们结合课上老师所讲的内容以及自身在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中的难点和困惑提出了诸多问题,米总都知无不言,针对学员的提问做了精彩的回复。其课程的设置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与指导性,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本次由e-works主办的高级研修班,进一步证明公司的技术实力受到行业知名媒体和专家、用户朋友们的极大认可与支持。亚控科技作为国际领先的“两化融合”软件平台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始终秉承以客为尊为价值理念,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优秀的自动化软件产品和国际领先的“两化融合”完整解决方案。在当前制造行业受疫情影响,迫切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亚控科技有义务也有责任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工业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与应用,让更多的企业对数据采集技术与工业大数据在企业中的应用成效与重要性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