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MKS/Spectra-Physics推出紫外及绿光超短脉冲激光器新品

MKS/Spectra-Physics推出紫外及绿光超短脉冲激光器新品

2022/5/6 13:46:03

近日,MKS Instruments推出了2款激光器新品,包括Spectra-Physics® IceFyre® FS UV50 激光器、Spectra-Physics® IceFyre® GR50 激光器,并扩展了量子应用的激光器产品组合,提升了Spectra-Physics 超窄线宽激光器,引领电源和调谐领域的发展。

01 突破性的>50 W紫外飞秒激光

Spectra-Physics® IceFyre® FS UV50 激光器是一种紫外功率>50 W,具备高可靠性和低拥有成本的工业飞秒激光器。这种新型激光器具有超凡的多功能性,具有脉冲按需(POD)和位置同步输出(PSO)触发和TimeShift™可编程脉冲串模式,具有出色工艺性能。

MKS/Spectra-Physics推出紫外及绿光超短脉冲激光器新品

IceFyre FS UV50是一款多功能激光器,重复频率可调,从单次激发到3 MHz,并具有 TimeShift 可编程脉冲能力,可用于灵活的脉冲串模式操作。激光器的It’s in the Box™该设计将激光和控制电子集成在一个易于安装的单一封装中。IceFyre FS激光器通过了广泛的环境鉴定测试,以确保高可靠性和低拥有成本。全自动和计算机控制的激光器在24/7运行期间,在功率、光束参数和光束指向方面表现出优异的稳定性,为苛刻的应用提供高精度和再现性。

从应用角度来说,IceFyre FS UV50 激光器是高产量、高质量微加工关键材料(包括聚合物、金属、半导体、薄膜和复合材料)的理想选择,适用于要求苛刻的消费电子产品、清洁能源、医疗设备和工业应用。

Spectra-Physics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ave Allen说:“IceFyre FS UV50是紫外飞秒激光技术的一次非凡飞跃,为全天候制造提供了业界出色的性能、多功能性、可靠性和拥有成本。该激光器也是MKS在微加工领域出色表现的又一个重要证明,它将Spectra-Physics产品组合扩展到了fs、ps和ns脉冲宽度,从紫外到红外波长。”

02 多功能 >50 W 绿光皮秒激光器

Spectra-Physics® IceFyre® GR50 激光器是一种紧凑的高功率绿光皮秒激光器,具有出色的性能和较低的拥有成本。新激光器提供 >50 W 的绿色功率、超短脉冲,以及优异的多功能性,可通过可调节的重复频率、TimeShift™可编程脉冲灵活性和脉冲按需触发。该激光器坚固紧凑,易于集成到加工系统中。IceFyre GR50激光器非常适合微加工当今最具挑战性的材料,包括FR4、各种金属、陶瓷和玻璃复合材料,同时可在要求苛刻的全天候制造环境中工作。

IceFyre GR50激光器以可调的重复频率,从单次激发到10 MHz,提供大于50 W的平均功率和大于100μJ的绿光脉冲能量,并真正触发脉冲按需(POD)和位置同步输出(PSO)。该激光器的TimeShift可编程脉冲串模式可实现灵活的脉冲串操作,可调节子脉冲计数、分离和强度,以优化微加工结果。新激光器的It’s in the Box™ 设计将电子控制设备、激光二极管和所有其他关键部件集成到一个紧凑、轻便的激光头中。

IceFyre激光器通过了广泛的环境鉴定测试,以确保高可靠性和低拥有成本。全自动和计算机控制的激光器在24/7运行期间,在功率、光束参数和光束指向方面表现出非凡的稳定性,为苛刻的应用提供高精度和再现性。

Spectra-Physics激光器OEM产品管理总监斯Scott White说:“凭借出色的皮秒性价比和可靠性,IceFyre激光器正在助力微加工相关的重要应用。新的IceFyre GR50绿光皮秒激光器扩展了我们的IceFyre激光器系列,为我们的尊贵客户提供了更多选项,满足他们的精密微加工需求。”

03 扩展量子应用的激光器产品组合

MKS对其用于量子应用的Spectra-Physics® 激光器进行了新的扩展和升级。Matisse C高功率超窄线宽可调谐激光器升级到前所未有的 400nm 全自动调谐范围,公司正在推出新一代的 WaveTrain 3D 高功率CW(连续波)倍频器。最新的 Matisse C 与 WaveTrain 3D 的结合产生了强大的超窄线宽的紫外到可见光的可调谐激光器系统,可在 335-525 nm 范围内自动调谐,紫外输出功率高达>2.5 W,线宽低至<40 kHz。新的宽泛可调谐 Velocity 半导体激光器的调谐范围几乎是标准型号的两倍。这些新的出色的激光系统非常适合要求严格的量子、原子、分子、光学(AMO)物理、光子集成电路(PIC)、全息、干涉和计量应用。

MKS 光学与运动控制部门高级营销总监 Herman Chui 表示:“我们新的超窄线宽调谐激光器可提供量子领域最新发展所需的高功率和波长范围。通过可调谐激光器、锥形放大器、谐波发生器、光电子、光学元件和真空产品,MKS为量子技术提供了广泛的出色解决方案组合。”

带有新BBE-OPT选项的 Matisse C 激光器可实现 668-1068 nm 全自动调谐,最大输出功率>7.2 W,线宽小于20 kHz。新的 WaveTrain 3D 倍频器将 Matisse C 激光输入从 670-1050 nm 波长范围转换为 335-525 nm,在紫外光下最高可达 2.5 W。这款全新设计的 WaveTrain 3D 倍频器采用全数字电子产品,带有触摸屏和可选的 GUI 计算机界面。密封设计可实现惰性气体吹扫,以实现长期的功率稳定性和抗噪声性。与传统蝶形腔不同,WaveTrain 3D 倍频器基于专利三角形腔结构,可在不影响输出光束位置、指向或像散的情况下调整腔长。所有的镜架和其他光学元件都直接用螺栓固定在底板上,以获得优异的长期稳定性。

新扩展的 Velocity 调谐半导体激光器为微腔谐振器和其他量子和PIC应用的关键波长提供了高达 130 nm的无跳模调谐范围。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自动化焊接,大族机器人亮相第26届埃森焊接展

全栈智能 融合成长,联想3S首次规模亮相惊艳MWC上海

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以数字化MRO,助力企业年中采购

新征程吹响奋进号角 新使命呼唤奋斗担当

创新技术推动工业涂料绿色升级,立邦自研无铬底漆已获宝武集团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