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什么时候需要用到焊接式仪表组件?

什么时候需要用到焊接式仪表组件?

2022/5/6 14:07:38

微信图片_20220506141014.png

什么是焊接仪表组件?

简单来说,焊接式仪表组件是将机械仪表和隔膜密封以及仪表附件等通过焊接的工艺组装起来,在实现测量功能的同时,为仪表提供保护。

仪表可以直接与隔膜密封焊接,也可以与其他附件在各自接口处进行焊接。通常阻尼器和阀组不进行焊接,因为它们含有弹性元件,可能被焊接时的高温损坏。

焊接部件的材质必须匹配,比如316不锈钢就不能与蒙乃尔材质焊接。隔膜密封有可能会影响整个仪表组件的测量精度。当压力表与隔膜密封焊接起来形成仪表组件,在充油校验之后,这个测量系统可能会有约0.5%的叠加误差。其他附件不会产生额外的误差。

微信图片_20220506141020.jpg

为什么需要焊接式仪表组件?

微信图片_20220506141023.png

焊接式仪表组件可以防止意外的松动和拆卸。例如,压力表和隔膜之间的连接松动甚至分离,会破坏整个隔膜压力表测量系统的完整性,由于在现场难以复原,会影响工程的施工进度,或影响正常的开机使用。将一些必要的附件和仪表焊接起来,也可以避免一些重要的保护功能被人为破坏。例如,在一些高温工况,压力表必须与高温散热器配合使用。忘记安装高温散热器或者误将散热器拆除,会导致仪表损坏的严重后果。

微信图片_20220506141027.png

压力表是系统测量的窗口,焊接式的仪表组件给使用方一个安全保障,即整个仪表测量体系的完整性不会或者难以被无意中破坏,测量精度不会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焊接式的仪表组件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实物和设计思路的匹配性,减少非系统性的干扰造成的影响。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