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软件上新 | 走向“未卜先知”的智能制造

软件上新 | 走向“未卜先知”的智能制造

image.png

受新冠疫情影响,人员的移动和面对面交流受到限制,产线、设备在生产现场中的导入、维护工作难度激增。另外,随着制造业对数字化转型需求的不断扩大,在解决生产现场的问题时,数字空间技术的应用变得极为重要。

三菱电机于4月28日正式发售3D仿真软件“ MELSOFT Gemini ”,该软件在数字空间以3D技术构筑生产设备和生产线,无需实机即可轻松验证生产现场的工艺流程。

通过该软件,在生产设备、生产线的导入和启动之前,就能够优化从设计到制造、运用、维护的业务流程,实现自动化项目的工期压缩及质量提高。

image.png

仿真画面 – [ 生产线 ]

image.png

仿真画面 – [ 生产设备、设计 ]

1.  在数字空间构建3D生产设备、生产线,轻松实现设计阶段质量验证。

► 通过与可编程控制器、运动控制器等产品的模拟器联动,可实现在数字空间用3D技术构建的设备和产线,对机械动作和控制程序等进行预先验证。无需实机,即可实现生产设备、生产线启动工期的压缩;

► Gemini无需借助OPC服务器,可与各种MELSOFT模拟器及FA硬件直连通讯,通讯时延降低约12倍※,提高了生产设备各动作的机械干涉检查精度,同时极大地减少重复作业及返工,提升工程质量;

※ 与通过OPC服务器进行通讯连接的方式比较,截至2022年3月29日。

► 可通过日志文件以3D形式重现生产设备故障过程,迅速找到故障原因。

2.  通过各种丰富的机器组件、图表和统计功能,实现对生产设备的多角度分析

► 内置机器人、传送带、加工机等生产线布局所需的设备组件,通过拖拽和简单的操作,以3D构建所需的生产设备和布局;

► 通过4种分析图表 ( 折线图、面积图、柱状图、饼图 ) 将仿真过程的统计数据可视化,便于确认和分析生产设备运转率变化,高效进行生产线的设计和改善;

► 通过在数字空间中优化生产现场的制造流程,减少生产时的CO2排放。

产品特点

image.png

e目录画面                                产线布局设置画面

↓↓↓视频带你走进“沉浸式”智造现场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产品

image.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

万片级焊速 三菱电机成就光伏领域跨界黑马

三菱电机:现地开发与价值共创 中国市场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