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2年5月产业新讯】存储行业市场动向早知道

【2022年5月产业新讯】存储行业市场动向早知道

五一假期刚刚过去不久,半导体供应链仍未得到有效缓解。加之上海及周边疫情影响,即使在复工复产政策的推进下,已有部分半导体产业链的厂商已经开始陆续恢复生产,零部件及物流难题依然困扰着存储业者,存储市场继续承压前行。

老规矩,先来看看各行业大厂的相关近况。

image.png:三星发布UFS 4.0,性能将是UFS 3.1的2倍。据三星表示这种新的存储解决方案也将在未来的汽车应用、增强现实 (AR) 和虚拟现实 (VR) 中采用。据TrendForce报道,三星计划今年继续将3D NAND Flash的产能比例扩大到78% 。

image.png:因DDR3市场需求不断减少,且对DDR4和DDR5的替换方案有更大的需求,SK海力士和三星宣布将停止生产DDR3。

image.png:从美光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来看,美光73%的营收来自DRAM芯片,25%来自NAND芯片,两个业务部的营收同比分别增长29%和19%。而美光正采取行动利用这一增长,并开始专注于数据中心市场。今年3月,推出全球首款基于176层垂直集成NAND技术、延迟低于2ms的数据中心固态硬盘。

image.png:铠侠和西数正式宣布,双方已敲定一项正式协议,共同投资位于日本三重县四日市的Fab7(Y7)制造工厂的第一阶段工程。此次合资投资为四日市工厂增加了第六个闪存制造工厂,巩固了其作为全球最大闪存制造基地的地位,Y7厂的第一阶段将生产包括112层、162层生产及未来制程的3D闪存。

image.png:西部数据股东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呼吁西部数据应该将NAND Flash业务独立出来,并提议投资10亿美元协助出售或进行分拆事宜。对此要求西数并未立即做出回复。

WechatIMG2808.png

2021-2022年全球SSD出货量

■ 全球SSD出货量: 实际出货量在1Q22年第一季度略有下降,但预计将在2Q22恢复。

图片1.png

(点击查看大图)

2021-2022年闪存供需和价格走势

■ 满足率:由于西数和铠侠的原料污染,第二季度出现短缺,预计7月恢复平衡。

■ 价格走势:SSD价格预计持平。

图片2.png

(点击查看大图)

WechatIMG2810.png

2021-2022年全球内存产量

■ 全球内存产量:全球产量持续增长。

3e6964a670a0207066af49ad4fb8be80.jpg

(点击查看大图)

2021-2022年DDR4内存供需和价格走势

■ 内存满足率:在4Q22之前都将略微出现供应充足。

■ 价格走势:合约价将保持稳定。

图片4.png

(点击查看大图)

供给与价格趋势分析

f484e552fd50637cba376ecbadfc4f34.jpg

(点击查看大图)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农耕显身手 机器换人助丰收

2023年,存储市场格局将如何变化?

使用寿命爆发增长33倍,威刚工控A+ SLC技术再升级

看好特定市场成长力道,提供效能与质量兼具的存储解决方案

软硬整合,构筑可靠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