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17世界电信日,中国联通5G消息传递美好生活

517世界电信日,中国联通5G消息传递美好生活

2022/5/17 14:42:29

 ICT技术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在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来临之际,中国联通5G消息以“科技助老,联通美好”为期许,继续向大家传递中国联通带来的美好生活。

从去年开始,“5G消息”就步入了人们的眼帘,它基于国际统一技术标准构建的5G时代的基础通信业务,无需下载APP,即可以在手机自带的短信功能里发送和接收文本(含表情)、图片、音频、视频、文档、卡片等多种信息,支持的媒体格式更多,表现形式更丰富。

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将5G消息技术应用到了千行百业,覆盖B/C两端,形成了与政府、金融、互联网、电商、商业连锁、公共事业等的合作业态,赋能各行各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服务。

一、联通冬奥

一站式冬奥会服务平台,包括“冬奥服务”、“通信服务”、“畅玩冬奥”三大板块,其中冬奥服务包括赛区赛场、赛事介绍、赛程安排、奖牌榜单、精彩瞬间等功能,让群众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奥运、关注奥运,在2022年冬奥会中发挥了巨大的冬奥信息传递作用。

二、5G瞰天下

与新华网携手打造的全球5G产业高端交流协作平台,在两会期间聚焦热点,通过简单、直接、有效的信息方式传递两会声音,让民知两会所向,让两会更亲民。

三、信息预警

运用联通5G消息,为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灾害预警及防灾、减灾、救灾提供全流程交互解决方案,获得“绽放杯”5G消息赛道一等奖。为有关部门科学分析研判,群众及时有效应对,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保障。

四、北京114

通过5G消息赋能,将5G消息与市民服务有效连接,打造全国首个5G消息的114生活服务平台,以科技的力量助力民生生活更便捷,服务更创新。

五、视频彩铃

将5G消息技术与传统彩铃相融合,达成一键获取,一键设置,一键取消的快速服务机制,更加方便个人及行业用户的使用,提升使用体验。

 

 

随着5G技术不断发展,一场突破性数字革命正改变着我们的沟通方式、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中国联通怀抱着“多行业应用,生活更便捷”的初心,践行国企使命与担当,积极探求5G消息重点应用领域中的新需求、新形态、新模式,在多领域实现了创新融合。未来,中国联通更将基于业务特色与实践经验,以技术创新、数字赋能为己任,广泛赋能各行业,实现5G内容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同步提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