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十年共筑·智领未来 | 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十周年暨二期开业庆典盛大揭幕

十年共筑·智领未来 | 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十周年暨二期开业庆典盛大揭幕

2022/5/18 16:00:02

2022年5月18日,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十周年暨二期工厂开业庆典隆重举行。2011年,德力西电气选址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核心城市——创客之城芜湖,成立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10年间,德力西电气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制造业进行完美结合,通过数字化转型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1.png

值此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芜湖二期工厂也盛大揭幕,中共芜湖市湾沚区委书记殷琼女士,湾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先生,湾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女士,湾沚区政协主席刘晓明先生,湾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刚先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荣先生,湾沚区副区长、新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后向前先生等政府领导出席了仪式。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轮值总裁尹天文院长,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德力西电气董事长胡成中先生,德力西电气CEO楼峰先生及德力西集团总裁胡煜鐄先生等领导以直播形式参与了盛典,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德力西电气供应链副总裁孙广青先生、德力西电气芜湖基地运营总经理孙茂宽先生等在现场见证了仪式的全过程。

2.png

在庆典上,湾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柱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提到:“十年来,德力西电气不断探索超越,并以企业明星效应吸引周边配套企业形成了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成为湾沚企业发展的标杆和旗帜,对芜湖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3.png

湾沚区委副书记、区长 李国柱

作为行业权威机构代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轮值总裁尹天文院长也受邀参加了本次庆典并发表讲话:“十年间,德力西电气致力于推进智能化运作体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逐步建立了完善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与德力西电气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树立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未来,我们希望双方继续以‘双碳目标’为抓手,构建绿色低碳产业链,共同推动低压电器行业打造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4.png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轮值总裁 尹天文

随之,德力西电气CEO楼峰先生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已是时代所趋。德力西电气将坚持以‘智能智造+清洁生产’构建绿色低碳数字新场景,以面向全球的姿态,抢占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的制高点。”

5.png

德力西电气CEO 楼峰

精益智造,打造行业发展新引擎

随着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加快中国制造迈向智能制造阶段。 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数智技术逐渐走向成熟,引领制造业再次升级。

10年间,德力西电气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构建起整体自动化率达70%、关键产品线自动化率达97%的数字化生产基地。通过SAP、WMS、MES等系统的加持和串联,构建集成的敏捷供应链管理体系,实现制造、生产、物流的纵向集成到需求反馈、研发、生产、销售的价值链横向集成。同时,遵循绿色制造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光伏项目及绿色循环经济,德力西电气计划在2025年实现供应链运营基地全面“碳中和”,并于今年5月12日顺利获得碳中和工厂认证,为全球气候和环境保护做出应有贡献的同时,引领行业绿色化、数字化发展新征程。

6.png

在此次二期工厂的建设上,德力西电气对低压电气产业智能制造不懈探索,不断落实新产业和新模式,持续推进数字化技术和智能制造体系建设,致力建设世界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的灯塔工厂,为产业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增添更多绿色增长势能。

勇担企业使命,构建城市发展新势能

当前,中国正在推进包括长三角和大湾区在内的不同大型产业集群的区域一体化。芜湖作为长三角城市群II型大城市,德力西电气希望通过自身效应催生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打造新优势,为助力芜湖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贡献力量。

7.png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德力西电气从“低碳”与“发展”两方面入手,以开辟多元化绿色融合的“智造工厂”和“致力研发生产绿色产品”为目标,希望凭借着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的双引擎,加速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绿色数字产业结构,同时赋能产业链上下游良性生态圈,在“数字化”与“低碳化”的时代大浪潮中,以行业先行者的姿态垂范全行业,助推中国制造迈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正如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德力西电气董事长胡成中先生所言:“全球制造行业恰逢百年未遇之大变革,智能化、数字化和共享化正成为新时代的主题。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德力西电气希望积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勇立潮头创新发展,不断推动行业变革,助推芜湖产业结构与城市双升级。”

8.png

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德力西电气董事长 胡成中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制造成为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德力西电气将以芜湖二期工厂为新的起点,以数字创新驱动低碳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数智生态,赋能合作伙伴,为带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开辟领先、高效、稳定和安全的通道。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