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减碳可持续“穿云箭”!绿色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减碳可持续“穿云箭”!绿色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不能仅靠一己之力,携手“朋友圈”才能更好地探索完成全面减碳“小目标”的有效办法,施家正和合作伙伴一道向着建立起低碳、智慧、高效、可靠的绿色供应链努力!

2022年4月20日,由京东物流担任首届轮值牵头单位,施耐德电气担任副主任委员单位的“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旨在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实现供应链上下游领域全场景、全环节、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1.png

“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聚力“1+N”

协同减碳势在必行


供应链减碳的意义有多大?我们用数据来说话——根据非营利机构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对7000家供应商及44家采购商的相关测算,供应链的平均碳排放水平是企业直接排放的5倍以上,企业想要真正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减碳势在必行。


此次成立的“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包括21家重点企业22位委员25位特聘专家(含首席特聘专家),凝聚了企业科研院所第三方机构专家学者等各界力量,将为引领生产低碳化、消费绿色化,最终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发挥推动作用。

2.jpg

未来,施耐德电气将与专委会成员共同开展供应链产业政策研究;通过咨询、培训全面提升绿色供应链企业和人员的能力水平;共同开展绿色供应链领域监测评价发布绿色供应链报告;通过推动产学研结合,强化技术开发、项目咨询、成果转化,促进绿色供应链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积极推进供需对接;同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讲好绿色发展故事,形成可持续发展中国案例


强强联合

共创核心竞争力


想要建立一条理想的绿色供应链,从规划咨询设计建造运营维护,涵盖软硬件和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必不可少。以施耐德电气与京东物流的合作为例,基于京东物流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方案和能力,结合施家在碳中和与数字化转型上的成功经验,共同形成了以“端、边、云、网、智”架构面向物流和产业园区的碳中和整体解决方案,在企业供应链市场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核心竞争力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实践者和赋能者,施耐德电气早在2005年即推出了“可持续发展影响指数(SSI)计划”这一企业级量化评估体系,长期衡量自身在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方面的表现并对外公布。


长期以来,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施耐德电气的核心战略,这与“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很高兴受邀成为绿色供应链专委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施耐德电气也立志将与各会员单位一起,全方位推动供应链行业“低碳、智慧、高效及可靠”的绿色发展。

——王洁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

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中国区负责人

未来,施耐德电气将基于自身实践经验与丰富的技术组合,持续以创新为动力、以低碳为目标、以加入“绿色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为契机,携手各界伙伴共同为中国的绿色供应链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能,助力更多企业实现全场景、全环节、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共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