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时代争霸赛,科捷智能助推快递电商行业跑出新风采

时代争霸赛,科捷智能助推快递电商行业跑出新风采

2022/5/19 10:59:55

复盘新冠疫情对快递电商行业的影响,当前业务量处在低点的主要矛盾在于供给侧受阻。

但随着政策组合拳的引导、电商旺季大促销的到来、快递小件化的趋势加速,且长期行业估值空间向好,我们不难发现,当人们足不出户时,疫情并没有压制住快递电商行业的需求积攒,反而进一步激发了行业模式的优化与改善。

微信图片_20220519110200.jpg

有句话说危机也是转机。当外部环境不稳定时,如何修炼自身,优化资源配置,打造成熟的物流体系,提高交付时效,加快库存周转,改善履约质量与水平,更好地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在与快递电商行业知名客户合作过程中,科捷智能也在不断思考并打磨、提供出优质的整体解决方案。

快递行业

三层交叉带输送分拣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19162833.png

应用伸缩皮带机卸货系统、皮带输送与大包模组带分流系统、小件单件分离系统、转向轮分拣系统、靠边滚筒输送系统、RFID识别系统、小件自动供包系统以及三层环形交叉带分拣系统,针对该头部客户的高标准和严指标,在技术侧对标国际领先水平的同时提供高性价比,提升场地坪效,助力其业务全流程提速提质。

电商行业

大件物流无人配送中心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19162700.png

应用全景智能五面扫、关节码垛机器人、龙门拣选机器人、自动化立体库堆垛机、激光导引AGV等多项自动化装备,采用视觉识别、智能控制算法等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链接消费者与工厂的全流程与全场景,打造24小时不间断作业的无人化“黑灯仓”,是大件物流行业智能化的示范性创举。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的整体规模达到14.6万亿人民币,过去5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接近18%。同时传统外贸逐步向线上转移,渗透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各大平台四成以上的卖家来自中国,跨境电商正在成为我国进出口贸易往来的重要途径。

跨境电商行业

高自动化分拣一体化系统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19162810.jpg

整体规划含揽收、收货、暂存、大包拆包、称重换签、包裹初分、交叉带分拣、大包分拣、发货暂存、危化品处理和异常件处理等环节。

入港区双线分流,有效区分危化品类;创新应用爬梯分离式单件分离系统与转向轮分拣系统,有效消除软包裹叠件拥挤问题;双层交叉带分拣环线,整体效率可达40000件每小时,有力提升客户华东区业务处理能力。

跨境电商行业

华东分拨中心自动分拣系统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19110242.jpg

动态称重录入系统和转向轮分拣系统,效能远超传统人工操作;环线供包,双向支线,大大减轻人工劳动强度,高效处理快件,避免线体拥堵,且提供多种供包备案以防紧急故障;立体式上下双层分拣,灵活根据不同分拣计划独立使用或共用格口,解决业务痛点同时避免浪费。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涉及快递电商物流领域的系统集成商,科捷智能为全球客户提供成熟的智能仓储、智能输送、智能分拣、智能信息化系统。因此除中国境内业务外,科捷智能也为电商客户企业的海外仓,以及东亚、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和国家的当地快递、电商、跨境电商平台和第三方物流企业提供服务,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让中国品牌迈向世界。

微信图片_20220519110245.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10248.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10251.jpg

微信图片_20220519110255.png

技术的发展让我们距离世界更近,渴望生产生活正常化的需求也只是暂时被压抑,并不会消失。


后疫情时代,科捷智能为快递电商行业客户打造高效、智能、少人乃至无人为特点的整体解决方案,用科技的力量,助力其跑出时代争霸赛的新风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