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四种有效途径!实现采矿业的可持续化转型

四种有效途径!实现采矿业的可持续化转型

尽管更多的能源使用促进了经济发展,提高了生活水平,但同时也付出了巨大的环境代价:排放导致的全球变暖改变了气候模式,并加剧了人们对海平面上升、灾害性风暴和作物减产等隐忧的担心。

因此,全球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减少碳足迹的巨大压力,采矿业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政府监管机构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然而,相对其它行业而言,采矿业的可持续换转型尤为困难,因为就其本质而言,它属于能源密集型范畴。所幸,近年来工业4.0的相关发展趋势让利益相关者看到了降低碳排放的可能性,即利用更清洁的能源为其基础设施提供支持,并转向更绿色高效的运营。

640 (4).png

监管压力、市场预期和减排的迫切需求正在驱动采矿业更积极地寻求机会实现节能、增效,并提升可持续运营的能力:

一方面,施耐德电气等企业正大力推进的能效管理基础设施技术将成为这场转型的有力支持。

另一方面,一些与能效计划相关的高额前期资本投资的障碍,正在被“表外融资”机制等消除。

因此,企业能够利用新技术带来的节能来获得长期投资回报,并将节省的运营成本用于新的投资预算。

以下是数字化技术帮助采矿业的利益相关者转向低排放运营的四种方式:

01|优化配电系统设计

施耐德电气在一些海外项目中为采矿场供电系统进行了电力优化设计,通过对其电源或后备电源能源系统的优化,帮助矿场利用更清洁的能源,并降低碳排放。

施家携手瓦锡兰(Wärtsiliä)为世界上极其偏远的锂矿场打造可持续的不间断电源解决方案:

这套针对性的整体配电系统涵盖为全球化的采矿运营商量身定制的供电咨询和设计、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设备交付、安装、数字微电网运营和调试;

该联合解决方案优化了能源的高效输送和使用。它整合并利用了微电网、火力发电、储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为较难获得能源的偏远地区的采矿企业提供高性价比且低环境影响的配电解决方案,平均节省27%的初始投入和减少20%的二氧化碳排放。

640 (5).png

02|E-House预装式变电站模块

E-House是一个预配置的预装式模块化电气和控制中心,出厂前封装在一个集装箱中。模块内的设备(智能变压器、不间断电源(UPS)、汇流母排、中压开关柜、低压柜、变频器(VSD)、暖通空调(HVAC)和控制系统)均以数字方式连接,以实现远程监控。

这些具有自封闭外壳的解决方案在设计时考虑了可持续性和安全性,符合国际标准和地方法规,并且可快速配置和交付,满足紧迫的项目实施时间要求。

03|先进的电气资产管理

随着矿山关键电气资产老化,部件磨损会导致运营效率下降和故障频发。

施耐德千里眼™ 资产顾问 EcoStruxure™ Asset Advisor资产顾问等数字化工具,能够在设备性能问题发展为严重事故之前,对其进行预测并加以解决,从而降低安全风险、避免计划外停机以及相关耗能耗时的重启程序。它还有助于延长资产生命周期,减少浪费。

04|数字化电能质量分析

基于云的工具现在可以帮助运营管理人员利用先进算法来快速分析配电系统数据,这些算法使隐藏的问题无所遁形。

例如,EcoStruxure™ Power Advisor电力顾问等工具可识别功率因数不足、未计量负载引起的盲点、变压器容量过剩和电压谐波过高等问题。通过基于云的诊断服务快速解决这些问题可降低整体能耗,同时提高配电系统的可靠性。

提高绿色运营增效的数字化措施

利用数字化工具进行增效降耗的同时,更多数字驱动型增效工具也可通过提效运营,助力企业进一步降碳减排。

数字化架构现在可以让采矿业更轻松地跨多个系统和工厂,整合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这些数字化架构(例如EcoStruxure™ Plant Advisor工厂顾问)已推出,可打通各信息孤岛,提供实时洞见,并专注于监控业务、优化所需的关键KPI,从而优化能源使用。

核心生产和业务风险可通过云、边缘和本地解决方案实时控制。运营人员可以随时随地从任何设备查看与云连接的关键数据,还可全天候联系负责监测互联互通资产的施耐德电气专家。

施耐德电气软硬结合的综合运营管理等方法有助于更轻松地捕获和分析价值链各个阶段的能源数据,并通过减少不必要的流程启停以及协调等耗能行为来优化电力使用。

在这种情况下,运营服务商可提供更加精确的可持续性报告。所述数据可生成能耗基线、平衡工厂内的能源分配、记录能源绩效数据、比较不同的设施,以及分析节能举措和投资如何推动产生积极的可持续性影响,进一步赋能采矿企业早日实现可持续发展。

👇

下载《高海拔锂矿发电与配电推荐解决方案》

WechatIMG3351.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