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康机器人VM算法开发平台发布4.2版本!

海康机器人VM算法开发平台发布4.2版本!

1.jpg

0-1.gif

海康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算法开发平台 

重磅发布升级之作 VM4.2

以更开放、更安全、更卓越的产品

满足您对软件和算法性能的各种期待

#开放      #安全      #卓越


图片多层级开放

赋予更多应用可能


VM4.2的开放特性将赋予用户在实际项目应用中更多的可能性,VM4.2进一步开放了软件模块框架,用户可以将自行开发的算法封装后,挂载到VM中,直接从工具箱中拖入流程后,即可配合原生VM工具一起使用。 


2.jpg


VM4.2提供模块生成工具来辅助用户进行自定义算法的嵌入,可以预生成大部分接口代码,开发者通过此工具,只需要简单的三步操作就可以将自己开发算法封装成VM模块,极大缩短了开发周期。


3.png


另一方面,我们设计了片段植入式开发模式,支持开发者基于VM已有的模块实现特定功能后,快速将其植入到自己的程序,最大限度减少了代码开发量。在VM中搭建好所需实现的视觉处理流程,可单独以Group形式保存到本地,供开发者直接调用并植入到原有系统软件中,避免重复的开发工作。


4.gif


“层层”加密,尽在掌控

开发者的安全守护


VM重视对开发者成果物的保护,开发者可对脚本、Group、方案以及界面层级进行独立的加密,灵活应对不同场景的开发成果保护需求。


5.png


同时,VM4.2创新性的设计实现了加密狗二次加密的机制。开发者通过二次加密,可将普通加密狗进行私有化注册,使用私有化加密狗创建的脚本、Group、方案及流程只能用开发者授权的加密狗才能访问,使得开发者拥有对其成果物的完全控制权,切实保障了开发者利益。

 

6.png


得益于二次加密,VM4.2现可支持共享加密狗的功能。当开发者基于VM开发了程序且对原有程序使用加密狗加密时,开发者只需将软件的加密也一并写入VM加密狗中,进行加密载体共享即可,降低硬件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开发和部署的便利性。


流程耗时再降75%

运行效率大提升


机器视觉软件运行效率与稳定性影响了实际应用的节拍及可靠性。VM4.2针对高节拍和大分辨率应用场景进行了深度优化,带来超乎想象的性能提升,极大改善了软件运行效率,将流程运行耗时波动降低了75%。更高的运行效率,更少的流程耗时。


7.jpg


140+算法工具

各类视觉应用,等你探索


我们持续改进并扩充算法模块,VM4.2现已包含超过140个算法工具,可更好地适应不同应用场景需求。比如,针对缺陷检测应用中缺陷样本少、获取难度大的痛点,VM4.2新增无监督图像分割模式,只需使用OK样本训练图像分割模型,即可实现缺陷精确检测。


8.png


新增异常检测算法,支持通过少量OK和NG样本实现快速在线训练和缺陷检测,可以极大缩短项目的部署周期。


9.jpg


针对光伏、锂电等超大分辨率图像处理场景,新增了划片、坐标转换、图像收集等工具,可以实现对超大分辨率图像的高效处理。

 

10.gif


///

VM4.2还对已有模块和交互方式进行了优化

只为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全新VM4.2即将于4月底发布,敬请期待

欢迎直达小程序详询,届时抢先试用!

///

11.jp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集锦丨迈向价值共生新高度,3D视觉引导系统助力汽配行业升级迭代!

海康机器人智能助阵,燃爆全球购物月

迈向价值共生 | 拣选效率提升78%,携手英国Farsound打造智慧仓库

一图读懂亲的宝贝如何在仓库流转

迈向价值共生 | 在茶马古窖,以科技赋能世界遗产资源,让美好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