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北工控嵌入式工控机,支持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控制系统应用

华北工控嵌入式工控机,支持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控制系统应用

智能制造背景下,我国工业领域呈现出从传统加工向高端制造转型的态势,激光切割市场也朝着高功率、高精度、大幅面方向加速挺进。华北工控紧跟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推出了高功率激光切割机专用工控机产品方案。

01、激光切割步入高功率时代

激光加工技术一直是国家重点支持和推动应用的一项高新技术,特别是在我国全面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的形势下,航天航空、包装机械、汽车制造等行业钣金加工需求以及造船、工程机械等行业中厚板材切割需求增多,对激光切割机的厚板金属切割能力、自动化水平、作业精度等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这一现实情况,生产厂家开始加大对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自主研发,我国高功率激光切割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

image.png

华北工控了解到,近年来我国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已取得突破性的发展。通过采用计算机化数控技术装置,以嵌入式工控机为基础,结合后台软件控制数字信号输入输出,从而生成控制指令驱动高功率电机和激光器完成复杂的加工,这种切割方式比传统切割方式更高效、精度更好,也具备切割厚度上的优势,更能满足工程机械行业厚板金属高效率、高精度切割的需要,孕育着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广阔市场。

而在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控制系统的结构设计中,嵌入式工控机的应用必不可少。其合理的软硬件功能配置和易于扩展的能力,是激光切割机功能集成和控制信号传输与处理的重要技术支撑。

02、华北工控嵌入式工控机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深耕于嵌入式工控机领域多年,拥有X86架构和ARM架构系统完善的产品链。产品涉及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准系统、工业整机、工业平板电脑等,可满足多行业领域客户的应用所需。

image.png

基于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控制系统对过程控制和信息管理的需求,华北工控打造了I/O接口丰富和功能高集成的嵌入式主板可应用于其中。产品支持搭载英特尔、AMD、海思、恩智浦、瑞芯微等平台处理器,具有出色算力与缓存能力;多串口设计,支持多种外设接入;多网口设计,支持板载多个千兆以太网口,支持板载BT、WIFI,支持3G/4G网络模块扩展;支持看门狗功能,支持软硬件来电自启动;适配Windows 7, Windows 10,Linux等操作系统,产品兼容性良好。

基于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控制系统长期的高效率、高稳定性运行需求,华北工控可提供模块化工业整机为其提供硬件支持。产品采用PCI局部总线技术,计算机运行的可靠性、稳定性大大增强;整机使用接口标准板卡,产品扩展槽带LPC、IIC、USB、SATA、COM、PCIe等,可扩展各种应用模块板卡,以及灵活增加特殊功能模块;采用硬盘减震设计,高度抗震抗冲击;具有高负载能力,支持宽温、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条件下的稳定运行。

此外,华北工控从计算机硬件到操作系统、产品驱动、安全软件,无论是单板开发还是系统整机,均可为客户按需定制,可全面助推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多领域应用。

更详尽的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北工控RPC-201FT整机:助力保障工业物联网数据传输安全

PPC-3321QZX:功耗低\扩展性强\更安全可靠,支持工厂MES系统应用

ChatGPT掀起“AI”热潮!华北工控嵌入式AI产品持续产出

【趋势】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占全球70%,AIOT产业浪潮涌动

华北工控BIS-6920I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支持中高档数控机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