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31 开播预告 | IO-Link在新能源光伏行业的应用

5/31 开播预告 | IO-Link在新能源光伏行业的应用

在线会议,即将开播! 


为了缓解全球气候变暖,化石能源减少的压力,全球都在推进“碳中和”行动。太阳能光伏产业,是低碳经济的直接应用,国家出台的政策也十分倡导节能环保,目前太阳能发电已经应用到很多领域,例如城市,高速的路灯照明,光伏消费品等等。在智能制造大环境下,融合新技术、控制生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是光伏行业保持行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IO-Link 作为工业网络通信协议,独立于现场总线,可集成适用于全球多总线系统,是实现底层设备的数字化数据传输,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提升的技术保障,做到了降低通信成本,优化现场布线。


为更好的推进 IO-Link 技术普及,并进一步加强 IO-Link 技术落实推广应用,5月31日,14:00-16:00,倍加福携手IO-Link中国委员会开展IO-Link技术应用线上研讨会,由倍加福技术专家带来《IO-Link在新能源光伏行业的应用》主题演讲,分享在新能源光伏行业应用背景下,IO-link技术优势以及与IT技术的融合。


1.jpg


+ 本期话题:IO-Link 在新能源光伏行业的应用


在全球关注环保问题及我国“双碳”目标确立的背景下,光伏发电凭借“三低”即低污染、低能耗及低成本优势,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国家密集出台系列光伏发电扶持政策,鼓励光伏与建筑、交通、工业等场景的进一步融合,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并提升光伏发电的智能性与稳定性水平,助力产业加速发展。


光伏产品的工艺流程分为上游、中游、下游。上游主要是从硅原料到单晶/多晶硅片;中游为电池片和组件的生产;下游是光伏发电系统。光伏企业的不同工艺段有不同的设备供应商,涉及到的PLC品牌繁杂,控制室的PC如何与不同PLC通信,这需要技术评估;在保证与PLC通信可以实现的前提下,简化接线,布线美观,这都是为光伏产业智能升级再“加速”需要突破的难点。


作为工业4.0理念的高性能推动力,IO-Link传感器在光伏领域中已不可或缺。倍加福IO-Link传感器可使用在光伏设备及制造的许多环节,是实现数字化数据传输,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提升的技术保障。


亮点话题

■ IO-Link 在电池片工艺的优势

 ■ IO-Link 设备组成

 ■ IO-Link 与IT 技术融合


2.jpg


欢迎参与:


直播时间:

5月31日,周二,14:00-16:00 


演讲主题:

IO-Link在新能源光伏行业的应用


参与方式:

▼▼ PC端/ 手机端 可点击进入▼▼

3.jpg

4.jpg


亮点先知道


倍加福“IO-Link”解决方案


IO-Link是一种用于自动化技术的串行数字通信协议(IEC61131-9),它的出现,实现了控制层到传感器/执行层的双向通信,使用非屏蔽性3芯线缆建立点对点连接,统一的接口标准使传感器像USB一样即插即用,赋予传感器更多的智能化功能。相比传统传感器具有准确传输、统一接线、断线检测功能、快速替换功能、身份识别以及预测维护6大优势。


倍加福作为自动化设备的制造商,一系列IO-Link产品可以实现传感器的自我诊断,备件更换方便,减少停机率等功能:


■ 接线统一,简单可靠。现场所有的RFID和传感器都采用统一的三芯线即可实现通信;

■ 节省编程调试工作。IO-LinkRFID统一采用多达32Byte数据区,PLC调试人员只需要采集这32Byte指定数据区即可。避免了传统总线RFID根据通信协议不一样,数据采集方式不同的困扰;

■ IO-Link传感器具有丰富的诊断功能,并可以将诊断信息显示在HMI上,实现底层数据可视化;

■ IO-Link传感器具有参数备份功能,传感器故障时,更换备件可以实现即插即用;

■ 选用的倍加福IO-Link主站可以连接8个IO-Link RFID,相比传统总线式RFID,显著降低了投资成本;

■ 倍加福IO-Link主站方案,同时可以直接与PC端通信(OPC UA,MQTT,Modbus TCP),所以即使是项目改造,追加硅片花篮追溯功能,也可以在不更改PLC程序的情况下,轻松与PC端通信;


欲了解完整解决方案详情,敬请关注5/31在线研讨会!


5.png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6.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