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春色满园关不住,钢企处处漏春光——天拓四方助力钢铁企业生产绿色循环

春色满园关不住,钢企处处漏春光——天拓四方助力钢铁企业生产绿色循环

说到钢铁企业的生产,尤其原料、球团、烧结、炼铁、炼钢等工艺段的生产,首先呈现在人们脑海中的景象一定是尘土飞扬、浓烟滚滚,整个厂区无不显得“脏、乱”,让人产生一种恨不得立马逃离想法。庆幸的是,环境问题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想尽办法努力改善环境,建设花园式企业绿色生产的生产环境逐步被提到议程上来了。老旧设备、工艺的升级改造、强化废水、废气、粉尘的治理、强化生产的精细化管理等等多种方案,群英荟萃,各显神通,为建设钢企花园式生产环境在各自的位置把好关。

比如,过去的开放式料场普遍存在着粉尘问题。在漫天的粉尘之中,工人需要全天候轮班进行堆料、取料等操作,不敢有一丝懈怠。这种模式不仅会对操作工人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而且可能导致供料产品质量的不稳定。当前,料场的封闭式管理已经被纳入国家环保政策要求,无人化成为大势所趋。

0001.jpg

提升企业自动化生产水平,离不开自动化控制系统。天拓四方公司多年来在钢铁企业生产自动化设备控制系统的经验沉淀,不但为钢铁企业客户提供了基于西门子TIA全集成自动化平台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与平台的数据接口,同时,利用天拓自研的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设备运维、精益生产管理、能源管理等方面提供了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无人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工艺生产及工序的超低排放,实现了绿色、科技、低碳的现代钢铁生产。

003.png

西门子TIA 是一个面向制造和过程工业的全面的硬件与软件产品线。所有组件都无缝链接在一起,功能十分全面,可为每个领域提供适当自动化解决方案。

004.png

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钢铁行业解决方案是面向钢铁冶金行业建立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设备与工艺远程运维管理平台,提供装备的智慧化运维管控、设备数据采集与运维、全周期管理应用等解决方案。

005.jpg

多年以来,天拓四方已经服务10000多家工业企业,为3000多家企业提供自动化、数字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10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实现了智能化和数字化,在工业制造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来源:http://www.bjttsf.com/AboutStd_2488.html  ,点击可了解更多内容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