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对话高创:集成美的平台优势,推进整体解决方案

对话高创:集成美的平台优势,推进整体解决方案

2022/5/31 16:56:48

 5月30日-6月2日,作为工业界年度最翘首以盼的专业盛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阔别三年后重启线下展,再次为全世界的工业技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国际舞台。作为运动控制领域的领导品牌,高创隆重亮相本届展会,与诸多工业巨头同台竞技,并向全球客户和行业同仁展示其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今年恢复到线下模式,对于企业来说,我们非常兴奋。”高创运动控制公司总经理龚黎明博士讲道。借助于这一工业行业盛会,高创可以进一步与客户零距离对话,同时也可以让全球客户近距离的感受高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借此机会,龚黎明博士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与广大媒体展开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分享了高创的业务布局、与美的集团的协同效应,以及对数字化、可持续的看法。

 

当下,全球正面临着工业化以来最大的转型,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影响和改变着工业领域的生产环境。在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中,更是将“数字化和可持续”作为主题关键词,谈及对这一主题的理解时,龚黎明博士从运动控制这一角度详细阐述了其看法。首先,从运动控制技术的发展来看,模拟控制转化为数字控制,因此,产品本身就可以理解为数字化,同时其应用也是置身于智能制造场景中,强调信息和过程的数字化。其次,运动控制产品从本质上讲是一个高精度的受控的能量转换装置,其应用的行业,如光伏、锂电等,都属于减碳行业,所以可持续性也非常贴切运动控制产品本身。

 

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高创结合在直线和旋转两个领域的积累,集中展示了自动化设备领域的核心综合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了“高速度、高精度、高性能”的定制化运动控制新选择。例如,运动控制器方面,以softMC703为代表的高性能多轴运动控制器及相关编程软件、硬件IO,已成功用在各类自动化和机器人应用当中。高性能伺服驱动器方面,以CDHD\CDHD2为代表,集卓越的伺服性能、超高的功率密度、简便的调试作业和丰富的功能等多重优势于一身,极具成本效益。

                

703控制器.jpg

            

在旋转伺服系统方面,高创与东菱分别带来了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由高创BDHDE伺服驱动器与PRHD2旋转伺服电机所组成的高性能伺服系统,确保了机器制造商能够获得最佳的运动控制性能、机器运行效率和高产量。由东菱DS2P伺服驱动器与DM1M旋转伺服电机组成的高性价比伺服系统,适用于点对点定位和简单的工艺控制系统,使客户设备兼备成本优势和稳定性。

               

                    

此外,高创还展出了以CDLB直线驱动伺服方案为基础的单轴机器人,该方案实现了高精度、高速度、长行程和低噪音,且参数可场内预标定,免去现场调试,支持客户适配直线电机参数预录入等,安装更方便。

      CDLB.jpg                            

依托美的平台,发挥协同效应

 

高创最早诞生于以色列,2017年,加入美的大家庭,2020年底,与东菱进行了业务整合,高创聚焦直驱领域,东菱聚焦规模化的旋转伺服领域,二者采取双品牌运营策略,最终在美的平台上形成协同效应。

 

“协同效应不仅仅体现在产业层面。”龚黎明博士补充道。依托于集团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高创与美的集团各产业板块之间相互协作,在研发、制造和供应链等方面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从研发来看,高创作为一个部件公司,会跟集团内的其他业务部门形成内部的产业协同。例如,高创跟库卡、万东医疗在研发层面会进行很多互动。他们作为高创的内部客户,对运动控制部件会提出一定的诉求,高创也会将他们的诉求作为方向进行一些产品和方案的研发产出。

 

在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只有不断的攻关、创新,才能使企业保持发展的生机和活力。“研发是高创的生命线。”龚黎明博士特别强调,“最近三年,我们在研发上面的投入基本上都是在营业额10个点以上。”

 

依托美的集团平台的力量,高创进一步加大了研发投入。美的集团拥有四级研发体系,集团层面有中央研究院,事业群有美的工业技术的研究院,具体到高创,更是拥有以色列和国内两条研发线。从研发组织来讲属于三角形架构,高创在运动控制领域拥有三十多年的积累,集合了以色列技术团队和中国本土研发团队两股力量。其中,以色列的技术研发团队主要聚焦在软件算法上,国内本土的研发则是更贴近市场的开发,主要聚焦于产品的市场开发和功能开发。

 

后疫情时代,对企业的反应速度与成本控制等综合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龚黎明表示,从集团层面来讲,美的是一家做实业的公司,制造业的功底非常扎实,所以在大规模制造以及对供应链、品质的掌控能力来说,对高创都有非常大的助力。以供应链为例,疫情之下,高创也面临着一些挑战。美的集团作为世界500强,在资源获取能力上有一定的渠道和优势,而高创依托于集团的力量也可以获取更多的原厂的资源。

                

专注运动控制,加速战略转型

 

一直以来,高创始终坚持走创新的道路,一方面不断加快产品优化升级的步伐,另一方面准确把握市场脉搏,关注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真正适合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高创将自己定位为“可靠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的可靠合作伙伴。“我们不单单是提供一个执行部件,更希望能够从底层的传感器,一直到中间层的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包括到上层的运动控制器,再结合高创对行业应用的理解,最终形成整体技术方案,赋能客户。 ”龚黎明博士进一步表示,“不是说把编码器、电机、伺服驱动器、运动控制器这些硬件物理上摆在一起就是一个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在应用基础上,对行业的工艺、应用要有深入的理解,并且把这些Know-how转化为我们的代码,最终形成整套技术解决方案。”

 

目前,高创重点关注锂电行业、光伏,半导体设备,机器人等行业。例如,锂电行业,锂电有卷绕和叠片,两种不同的工艺带来的电池性能有所差异,对运动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高创特有的HD非线性控制算法,非常适用于叠片机场景。机器人行业,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已经非常普遍,这也给高创等部件类的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目前,高创可以为机器人行业提供电机、驱动器、控制器等产品。光伏领域,随着双碳目标的推进,光伏行业获得了较快发展,高创目前也在配合国内几大一线光伏设备制造商进行各种各样的技术研发,为行业赋能。

 

市场的竞争早已不仅局限于产品本身,围绕行业而衍生的产品需求在竞争中所占的比例已经越来越明显。以色列向有“新创企业之国”的美名,企业普遍以小而美为特点,这也是高创加入美的之前的特征。“加入到美的平台之后,我们认为,美可以,但不能小,规模要做大,因此,高创在战略方向上进行了一些新的调整。”龚黎明博士说道。

 

一家企业的成长,不仅需要有良好的根基底蕴,更需要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为了从部件型企业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高创还进行了诸多战略调整。首先是组织架构,高创专门聘请了一些行业专家,他们拥有不同行业的经验。其次是销售团队的组织模式,对于重点行业,高创设置有小型的专门团队,在销售、研发之间形成互补,共同针对行业里面的重点客户打造和完善行业解决方案。

 

在正确的战略实施下,高创紧密地贴近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支撑和各行业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gongkong®相信,高创势必会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潮中发挥出自身独特的作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