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磅!CC-Link协会等5个产业联盟着手开发工业自动化TSN共通兼容性测试

重磅!CC-Link协会等5个产业联盟着手开发工业自动化TSN共通兼容性测试

2022/6/8 15:59:51

2022年5月30日,CC-Link协会等5个产业联盟在世界领先的工业技术盛会202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HANNOVER MESSE“联合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将为“IEEE/IEC 60802 TSN Profile for Industrial Automation”制定通用的一致性测试计划。

所谓【IEEE/IEC 60802 TSN Profile for Industrial Automation】,是由IEC SC65C/WG18和IEEE 802共同推动定义的工业自动化领域专用TSN规范,目的帮助用户在构建工业自动化网络时选用网桥、终端站、LAN功能、选项、架构、默认值、协议和工序。

时间敏感网络TSN是“Time-Sensitive Networking”的缩写,是IEEE为在以太网上实现定时通信而制定的一系列标准的总称。其功能之一的时分功能可以实现多种网络协议在同一链路上运行。因此,业内期待TSN应用于使用多种不同工业网络的生产现场。

参与本次共同开发的包括CC-Link协会、Avnu联盟、ODVA、OPC基金会、PROFIBUS&PROFINET International(PI)共5个产业联盟。所有参与开发的组织今后将把此次开发结果作为各自的测试基础,由此构建出更为广泛的工业网络生态系统。

image.png

出席记者发布会的5个产业联盟的代表,从左到右依次为ODVA总裁兼执行董事Al Beydoun博士、Avnu 联盟总裁Greg Schlechter、CC-Link协会全球事务局长滨口学、OPC基金会总裁兼执行董事Stefan Hoppe、PI会长Karsten Schneider 

5个产业联盟将本次合作命名为“TIACC(TSN Industrial Automation Conformance Collaboration)”。他们表示,TIACC的活动是要开发基于IEC/IEEE 60802规范、且不同制造商的设备可以进行互操作的生态系统。并且每个组织承诺,最终保证最终用户可以在此开放式标准网络中自由部署其设备。此次合作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在IEC/IEEE 60802规范文件发布后,将成为唯一的通用测试最终版本。

image.png

CC-Link协会总干事滨口学在本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

在构建未来的‘工业互联’时,需要进行各种系统和设备之间的通信,以实现必要流程的透明化。我们很高兴能成为TIACC的一员,为编写统一TSN兼容产品的互通测试计划贡献力量。这将进一步促进人们采用面向智能制造业的未来技术。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携手合作!

事实上,随着智能制造进程不断加速,传统工业自动化设备的封闭性和专用性极大地阻碍了工业系统的升级迁移和创新应用,也为用户增加了大量额外成本。围绕TSN通用一致性的话题,自2016年以来,全球主要工业网络组织的代表就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对现有组织的详尽调研,意识到,只有当合格评估过程是通用的,TSN才能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取得成功,因此,制订一个共同的一致性测试计划是最好的应对之道。经过讨论和协商,5个组织同意在TIACC下正式合作,根据IEC/IEEE 60802完成符合性评估工作。

这一合作为终端用户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只要是符合IEC/IEEE 60802标准的设备,都可以TSN层级的共享网络中共存,无需考虑制造商的差异或所支持自动化协议的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该项目的推进,方便后续各项工作的共同展开,TIACC 官方网站(https://www.tiacc.net/)现已正式上线。目前,网站已上线“合作信息“、“FAQ常见问题解答”,以及“参与组织详细介绍“,后续TIACC网站亦会定期更新合作项目的最新进展,任何有兴趣的组织或个人均可登录了解。

CC-Link IE TSN和不断充足的兼容产品群为制造业的升级发展做着贡献。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

C小C直播间 · CC-Link IE TSN在锂电行业叠片机设备上的应用

官宣|珞石新一代控制系统xCore已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美塞斯FIFE-500 MAX卷材纠偏系统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