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瑞萨在世强硬创平台推出三款解决方案,应用于智慧城市

瑞萨在世强硬创平台推出三款解决方案,应用于智慧城市

2022/6/9 17:27:45

2022年4月,瑞萨(Renesas)成功收购了出色的Wi-Fi芯片供应商Celeno,并基于Celeno旗下卓越的Wi-Fi 5芯片及Wi-Fi 6/6E芯片组与瑞萨丰富的产品系列,推出了十款成功产品组合,覆盖智慧城市、工厂自动化、通讯基础设施三大领域。在本文章中将向大家介绍三款应用于智慧城市中的解决方案。

无线数字标牌

数字标牌是一种全新的媒体概念,它可以通过无线网络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通过大屏幕终端显示设备,发布媒体信息,并及时与客户互动反馈。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这种数字标牌已经遍布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瑞萨无线数字标牌解决方案是一款高度集成的方案,其将Wi-Fi 5 2x2 2.4GHz和5GHz无线通信与高端RZ/G2H微处理器单元以及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PowerVR GPU相结合,具有支持各种显示器的多个接口,方便用户连接不同的显示器。并且通过优化的电源模块也可为系统提供良好的电源管理,以降低功率成本、延长使用寿命。同时模块化的Wi-Fi设计也可节省整体系统成本,并能根据客户需求和基础设施要求轻松对设计进行调整。

image.png

 

系统优势

△ 灵活的Wi-Fi连接实施,支持具有2.4GHz和5GHz PCIe接口的Wi-Fi 5

△ 高度集成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具有支持各种显示器的多个接口

△ 高度优化的电源方案

△ AI视觉和语音识别解决方案

在科技浪潮的推动下,AI视觉和语音识别技术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落地生根。从安防监控到办公室自动化再到机器人应用,借助AI视觉和语音识别技术不仅可以提高人与机器的交互体验,还能增加系统的安全性。

瑞萨AI视觉和语音识别解决方案集成了瑞萨电子RZ/V2M视觉AI微处理器单元(MPU)、高性能紧凑型低功耗蓝牙模块和Syntiant Co. NDP120低功耗、多模态、多功能的神经决策处理器™(NDP),可以为系统提供高级的语音和图像处理功能。另外,基于强大的功能支持,本方案具有始终保持在线功能,可通过语音触发,快速将机器从待机模式中激活,以执行目标物识别、面部识别和其他基于视觉的任务,这些均是安防摄像头和其他自动化系统中的关键功能。

image.png

 

系统优势

△ 这种多模态架构使得更易于为基于视觉AI的系统打造非接触式用户体验。

△ 将专用的节能芯片用于语音识别,可在加速语音识别的同时降低待机功耗。

△ 推动系统开发,因为有可能开发出独立于视觉AI功能的软件。

△ RZ/V2M的内置电源序列控制使电源设计更容易,同时提高了可靠性。

△ 高性能Wi-Fi 5和紧凑型高性能蓝牙低功耗模块。

 无线网络视频录像机

无线网络的普及与应用赋予了视频录像机全新的概念。借助无线网络通讯,它能够实时对环境进行监控,让你即使远在千里,也能对现场情况了如指掌。

瑞萨无线网络视频录像机解决方案采用了瑞萨RZ/G2N MPU,集成了低功耗蓝牙模块DA14531和出色的电池管理系统等。通过此方案能够将视频(最高4K)录制到使用SATA或PCIe通信的硬件驱动器,并支持Wi-Fi或以太网连接,方便用户随时随地,能够联网查看实时视频和录像回放。

image.png

系统优势

△ 使用单个电源管理IC(PMIC)优化电源

△ 使用可选备用电池的交流电源连接

△ 两个可选电源输入:

△ 12V电源输入

△ USP RPS电源输入

△ 带实时时钟的定制时钟树,可提供所有必要时钟

△ 使用H.265解码器和H.264解码器/编码器,视频录制分辨率高达4K

△ 摄像头连接:千兆以太网和Wi-Fi 5 802.11ac 2x2

△ 通过蓝牙低功耗进行系统配置

△ PCIe连接的SATA大容量存储器

文中提及产品均可浏览瑞萨(Renesas)的一级授权代理商世强硬创平台,世强提供其全线产品信息、技术方案、免费样品申请及专家技术支持等。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