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威图护航“智慧机场”,邀您共赴克罗地亚的艺术之旅

威图护航“智慧机场”,邀您共赴克罗地亚的艺术之旅

克罗地亚港口城市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已成为深受世界各地旅客欢迎的停留点,每年近千万度假者从世界各地来到克罗地亚,使得该机场也异常繁忙。因此,必须扩建杜布罗夫尼克的基础设施,其中包括新的数据中心。为保持机场的成本效益和旅客满意度,在机场扩建的同时还要始终妥善处理飞机、货物和乘客问题,这一点至关重要。

强大的IT系统在实现这一目标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登机手续办理、行李搬运和飞机地面操作等流程都需要全天候可用的故障安全IT基础设施。

image.png

系统培训 各挥其长

在招标过程后,威图受托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在现场开展项目并对机场运营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

“我们的工作是确保参与该项目的所有专家建立密切和相互信任的工作关系。只有当每个人都能百分之百地发挥个人所长,我们才能达成极佳的解决方案,最终确保航站楼安全运营。”威图克罗地亚总经理德扬·多克马诺维奇说。

运营不中断 “大脑”更安全

该数据中心使用威图的TS IT机架,机架安装在威图安全机房内,符合欧洲认证委员会的ECB-S标准规定,提供业内领先的实体防范,防入侵防火灾。高度标准化特性意味着TS IT机架能够非常快速高效地扩展,特殊监测系统确保及早发现火灾,而威图监测解决方案则负责监控基础设施组件,连接数据中心的中央监测系统,使IT操作员能够一目了然地查看整个系统的状态。

此外,威图还与合作伙伴开发了一种使用具有不间断电源(UPS)的系统来保护电源的方法。如果发生电源故障,UPS电池会先让IT系统保持运行,直至应急发电机启动。

“当你在操作重要的基础设施时,电源是一个敏感问题,IT系统故障会立即中断航站楼的运营。威图的解决方案为我们提供了安全保障,让我们知道即使临时停电,我们的系统仍然可以运行。”杜布罗夫尼克机场维护和开发经理托米斯拉夫·马坎说。

热通道巧妙设计 系统更节能

能源问题也是该项目其他方面,即运营成本的持续优化的核心,运行数据中心需要密切关注由此产生的成本。仅冷却IT系统的工作通常就占整个能源成本的30%左右。因此,寻找节能的IT冷却解决方案才是明智之选。威图为杜布罗夫尼克机场开发了热通道解决方案,并安装了带外部冷水机的威图冷却系统用于冷却。热交换器位于IT机架之间,能够抽取热空气并排放冷空气。这些装置使用水作为冷却介质,在冷却成套并柜系统时非常节能。

“我们预计杜布罗夫尼克的游客数量未来将继续增加,”马坎说,“许多游客将乘飞机来到这里,现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凭借我们最先进的航站楼,我们能够提供最佳舒适性和安全性;得益于我们的新数据中心,我们能够确保航站楼平稳运行。在建造阶段,我们与威图及其他供应商像专业团队一样合作,使该项目成功实施。”

image.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装知多少 | TS 8系统扩装产品_底座

图说威图 | 威图绿色智造为建材行业赋能

【展车巡游系列】邀请您共赴价值之旅——下一站南京

Blue e+ 直播预约开启|科技筑梦绿色未来,低碳焦虑退!退!退!

威图&锂电池 万亿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