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视频回顾 | IO-Link在新能源光伏行业的应用

视频回顾 | IO-Link在新能源光伏行业的应用

在“双碳”政策及技术创新等要素的综合影响下,光伏已在建筑、农业、交通、工业等多个领域得以应用,并持续渗透智慧城市各种应用场景,降低能源消耗、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同时助力各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为更好的推进 IO-Link 技术普及,并进一步加强 IO-Link 技术落实推广应用,日前,倍加福携手IO-Link中国委员会,由技术专家带来《IO-Link在新能源光伏行业的应用》主题演讲,分享了在新能源光伏行业应用背景下,IO-link技术优势以及与IT技术的融合。


全程视频,精彩回顾


光伏行业受国际相关能源政策拉动,中国光伏装机量逐年上升;在智能制造大环境下,融合新技术、控制生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是光伏行业保持竞争力的重要手段,IO-Link技术便顺势而入,被应用于光伏行业的各个环节中。


IO-Lin用于新能源光伏行业


亮点话题

 ■ IO-Link 在电池片工艺的优势

 ■ IO-Link 设备组成

 ■ IO-Link 与IT 技术融合



01、带IO-Link功能 RFID识别系统

硅片花篮动态监控


1.jpg


RFID 识别系统所采用的标准化 IO-Link 接口,解锁了工业4.0 的潜能。RFID 识别系统具备两种操作模式,标准模式在不降低产品性能的同时,减少了产品使用的复杂性。专家模式针对客户应用定制灵活的解决方案,使得带 IO-Link 功能的 RFID 读写头通过以太网模块,能够与其他设备快速结合。其多协议系统标准支持大部分主流的工业总线。


IO-Link RFID标签安装在用于盛放硅片的花篮内,通过RFID射频识别,写入或者读取花篮编号以及当前工艺状态,并实时监控花篮在工厂内的流转动态。


02、R10x系列 光电传感器 

花篮位置检测


2.png


倍加福推出全新一代的智能光电传感器R10X系列,在技术创新上更是匠心独运。Durabeam Laser 激光技术充分结合LED 和传统激光的优势,可实现高检测精度,宽广的温差范围和使用寿命。并引入MPT ( Multi pixel Technology) 列阵测量技术,实现0.01mm分辨率的高精度测量。


全系列内置IO-Link通讯接口,标准Sensorik4.0®配置可用于花篮位置检测,当光电传感器检测到花篮时,触发RFID进行读取或者写入操作。


03、IO-Link主站 ICE模块

工厂底层数据上“云” 


3.png


随着现代生产环境向智能制造的大规模转变,可通过使用倍加福 IO-Link 主站模块,对现有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借助 OPC UA ,MQTT和云服务等更高级别的网络进行通信。RFID和光电传感器连接至倍加福ICE3 IO-Link主站模块上,通过ICE3模块的“多链路”功能,同时与PLC和光伏公司的MES系统做通信。


在光伏工厂的PC MES系统中,MES系统通过OPC UA连接IO-Link主站,从而读取RFID和传感器数据,并记录到数据库中,通过前端HMI展示RFID站点运营状态和花篮信息;另一方面,同时还将IO-Link主站与PLC建立通信,通过PLC做数据冗余,预防网络故障造成数据丢失。


光伏行业解决方案


作为自动化行业的创新者与推动者,倍加福竭诚为光伏行业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如R3F提供硅片有无判断;超声波双张传感器提供实时硅片双张监控;ML100对射型光电传感器可以提供花篮到位检测等。


光伏行业正迎来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从工业4.0到智能制造,光伏产品的生产线也将走进智慧工厂:生产设备互连、物品识别定位、设备状态监测、产品远程维护等。其中来自于底层的智能感知技术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和透明度,倍加福Sensorik4.0®技术为各类光伏生产设备提供智能型传感器,保证生产的灵活性和可靠性。


4.jpg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6.png

7.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