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服务快递末端配送,华北工控智能快递柜嵌入式硬件方案

服务快递末端配送,华北工控智能快递柜嵌入式硬件方案

近年来我国电商平台发展迅猛,居民线上消费需求激增,同时带动了我国快递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促销活动全面开启的情况下,快递业业务量成倍增长,为解决快递行业人力不足导致末端配送效率低下,和客户对接时间并不匹配等问题,智能快递柜成为了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 智能快递柜的创新发展

智能快递柜投入使用的初衷是解决末端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它主要由计算机管理系统、触控显示屏、储物终端等组成,基于联网应用,具备24小时连续运行、人机交互、智能存件、智能取件、远程监控、信息管理、信息发布等功能,并且部署灵活,维护方便,建设应用后既可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配送需要,又能更好的提升末端配送效率,保障快件的安全。

基于此,我国智能快递柜业很快迎来了较快发展,当前在办公楼、地铁口、商场、居民小区、学校等地都能看到智能快递柜的身影。随着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扩大与新生产商入局,如何保障快递柜高效、高质、稳定的运行考验着各运营商的运维能力。华北工控作为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可以为其提供较好的硬件基础。

// 华北工控智能快递柜嵌入式硬件方案

华北工在深入了解到智能快递柜行业内厂商对计算机硬件的应用需求后,推出了适用于智能快递柜的多样化、专业化、定制化嵌入式硬件方案。

 智能快递柜专用嵌入式主板方案

华北工控基于瑞芯微、恩智浦、海思等平台处理器打造了适用于智能快递柜中的多样化嵌入式主板,譬如支持Rockchip RK3399 Pro处理器的EMB-3532。

image.png

产品集成高效处理内核,提供强劲的CPU,GPU运算能力;板载高速内存;支持多路显示接口、音频接口输出;板载千兆以太网口、Wifi、蓝牙,支持扩展4G网络模块;提供丰富串口、USB、GPIO、LED、SPI、I2C、Mini-PCIe等I/O功能接口,支持多种外设接入;支持看门狗功能;兼容支持Android,Linux操作系统,易使用,易维护。

 智能快递柜专用嵌入式准系统方案

华北工控自主研发了适用于智能快递柜中的无风扇嵌入式准系统。产品小体积、高性能,能够适应各种复杂工作环境,譬如支持Intel 4代 Core i3/i5/i7 LGA1150处理器的BIS-6660D。

image.png

产品CPU集成图形控制;板载内存,支持Mini PCIe SSD和SATA 2.5寸HDD存储;多串口设计;支持千兆以太网/WIFI/3G/4G网络,具有灵活的网络应用环境;支持看门狗功能;兼容支持Windows 10,Linux操作系统;采用铝制散热机箱设计、三维硬盘减震及全面可靠性设计,抗震、防尘,可在宽温、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条件下稳定运行;支持桌面型/壁挂安装,易使用,易维护。

此外,华北工控还可以提供智能快递柜应用所需的触控电脑的生产定制,包括增加硬件设备、增加接口、根据客户定制各种外观结构以及屏幕尺寸等,无论是在定制化能力、工业级别性能、产品稳定性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更多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北工控RPC-201FT整机:助力保障工业物联网数据传输安全

PPC-3321QZX:功耗低\扩展性强\更安全可靠,支持工厂MES系统应用

ChatGPT掀起“AI”热潮!华北工控嵌入式AI产品持续产出

【趋势】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占全球70%,AIOT产业浪潮涌动

华北工控BIS-6920I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支持中高档数控机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