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ELFA + AI,不仅仅是一“臂”之力

MELFA + AI,不仅仅是一“臂”之力

如果你要问什么是工业机器人?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开《钢铁侠》 

当然不是钢铁侠本人

而是为小罗伯特·唐尼打造铠甲的机械手臂

就是我们所说的工业机器人

作为可在PC端编程的机械设备,工业机器人目前已是制造业中必不可少的装置。

三菱电机 图片 家族,以高速度、高精度、小型化著称,结合先进的 图片 人工智能、图片 等技术,与三菱电机PLC等工厂自动化设备连接简便,拥有强大的产品阵容。

三菱电机工业机器人在使用力觉功能和 图片 人工智能技术基础上,结合 图片  的实时运动规划技术、图片  的3D视觉技术,可提供无碰撞最优路径的高效率分拣、柔性化装配等解决方案。

AI驱动技术

三菱电机通过使用MELFA FR系列机器人+力觉组件,展示力觉主要特性功能,满足工业现场的柔性化生产需求,可用于锁螺丝、锡焊、电子部件组装及分类、装箱、搬运等作业。

▶可实现更多工序的自动化,降低成本。缩短设备约50%的节拍时间、减少70%-90%的编程时间、提高10%-30%的生产效率;

▶可在同一个工作空间内轻松配置多台机器人,并共同完成任务。能够导入至几乎所有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和系统中;

▶运用Realtime RapidPlan及RapidSense技术,搭载人工智能驱动和边缘计算功能,可规划多台机器人的最优路径,进行无碰撞的多台同时作业。

image.png

AI智能分拣

三菱电机使用MELFA CR系列机器人+3D视觉传感器,展示视觉主要特性功能,实现散乱放置工件的高速、高精度搬运,可应用于物流、3C、食品、药品等行业。

▶采用XYZ Robotics无模型匹配的视觉技术,可分拣食品、日用品、3C、药品等不同品类、形状、包装材料的商品,降低设备部署时间及成本;

▶搭载3D视觉传感器,自适应夹具快换系统,可根据商品属性自动切换夹具,有效提升分拣效率;

▶能够实现重量加尺寸双重校验,避免一次吸取多件商品,确保订单准确率;

▶针对易磨损的商品,加入了后端放置的优化算法,达到轻柔摆放的效果,优化装载。

image.png

精巧的 MELFA 工业机器人,不是“庞然大物”,却支起了工业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与升级。三菱电机持续将人类智慧融入人工智能,与各行业一起,共同迎接高速、高效、节能的工业未来!

了解更多,请关注我们

image.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

万片级焊速 三菱电机成就光伏领域跨界黑马

三菱电机:现地开发与价值共创 中国市场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