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磅 | 生态共建,臻启新程——菲尼克斯电气生态战略新高度,献礼江宁开发区成立30周年

重磅 | 生态共建,臻启新程——菲尼克斯电气生态战略新高度,献礼江宁开发区成立30周年

合影.jpg

持续构建数字工业和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是菲尼克斯电气最独特的中国战略。在江宁开发区建区30周年之际,菲尼克斯电气坚定扎根江宁,深耕南京,于6月17日在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部基地举办“数字工业生态战略研讨会暨菲尼克斯生态战略合作签字仪式”,聚焦数字工业,多维度构建产业生态圈,助力智改数转战略行动和项目实施。

本次仪式上,集中签约了四项战略合作项目:

1.菲尼克斯电气携手东大资本战略投资绿道云科技 三方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

2.菲尼克斯电气与优倍电气全方位战略合作

3.南京数字工业和产业互联网生态共创中心和华为(南京)沃土工场战略合作

4.绿道云科技和华为(南京)沃土工场战略合作

顾建党.jpg

顾建党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

在6月17日举办的签字仪式上,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对到场的合作伙伴表示热烈欢迎。顾总提到明天是江宁开发区成立30周年,菲尼克斯电气将携手生态伙伴为江宁开发区未来的产业升级贡献绵薄之力。过去十年,在工业互联网浪潮的奔涌下,菲尼克斯电气坚定推动并引领产业生态的发展。同时,菲尼克斯电气扎根江宁,与江宁开发区共同发起生态共创中心,联合业界优秀伙伴,集聚数字工业和产业互联网的生态力量,共同承载江宁、南京乃至江苏“智改数转”的未来,并感谢与新老合作伙伴见证菲尼克斯电气战略合作新高度的高光时刻。

菲尼克斯电气简介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菲尼克斯电气”)是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在华子公司。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成立于1923 年,是全球电气化、网络化和自动化行业的技术和市场领袖,德国工业4.0的核心参与者和推进者,全球首批九家智能制造“灯塔工厂”之一。它始终把做对社会进步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企业立身之本,致力于成为“赋能全电气社会”的数字工业企业。

 菲尼克斯外景.jpg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自 1993 年扎根中国,坚持“信任 = 责任”的文化理念,成为中国电气自动化行业知名企业、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公司发起成立智能战略推进联盟和共创会等生态组织,架起中德合作的桥梁,从政产学研用全方位打造智能产业生态、推动产业智改数转进程,连接智能的世界、共创数字工业新未来。当前公司处于菲尼克斯2.0发展阶段,在“引领数字工业 赋能全电气社会”新十年发展方向指引下,向着“最中国的德国企业、最进取的中国领袖企业和数字工业新领军者”的宏伟目标迈进。

1.菲尼克斯电气携手东大资本战略投资绿道云科技,三方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

 

卞鹏萱.jpg 

卞鹏萱 江苏东大金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东大资本经过近九个月的思考和探索,做出了深思熟虑的决定,与菲尼克斯电气一起投资绿道云科技,这也是东大资本所投企业出海远航的东风,期望共同打造赋能企业发展的韧性而坚固的系统。

江苏东大金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东大资本”)由东南大学校友会倡议,全球知名校友作为主要股东发起成立。以“为科技创新助力 为校友创业赋能”为使命,依托东南大学的优势学科,结合丰富的创业人才资源,聚焦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碳中和、集成电路、医疗健康、新能源等硬科技领域,引领新产业资本的发展和未来。

孙晓青.jpg

孙晓青 绿道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2是绿道云科技的破茧之年,宏坤绿道致力于服务跨境贸易。江宁是南京先进制造业的聚集地,落地江宁希望在这块沃土发挥真正的作用,用数字化赋能制造业降本增效。

绿道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绿道云”)于今年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是专注于制造业跨境供应链智慧管理的科技服务企业,致力于为制造企业及其全球贸易服务伙伴提供智能化的跨境供应链管理系统和资源对接综合服务。公司核心产品——绿道跨境云平台,通过全球贸易知识图谱、智能应用和数据协同,整合链接跨境贸易生态伙伴优势资源,打造跨境供应链生态协同服务网络,赋能制造企业跨境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

 签约1.jpg

后疫情时代,面对国内制造业企业“出海”浪潮中的机遇与挑战,基于信任=责任的合作理念,菲尼克斯电气和东大资本共同对绿道云科技进行战略投资,旨在结合各自的独特优势,致力于在工业供应链领域建立细分行业的领导地位,进行产品、品牌、国际化等全方位的合作;通过强化相关各方在供应链管理服务领域的合作,为制造业提供海关、商检、物流、退税等全方位服务的数字化平台服务。

2.菲尼克斯电气与优倍电气全方位战略合作 

董健.jpg

董健 南京优倍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优倍电气和菲尼克斯电气有相似的产业链,有近似的理念,在迈向数字化工业之路上,产业越大,越需要精细化耕耘。期待通过平台、产业合作,共同推动数字化经济、社会、企业的发展。

南京优倍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倍电气”)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安全栅、隔离器、电涌保护器等工业信号接口仪表的研发制造,为以上产品国标组组长单位、国内该专业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品牌及品质享受盛誉。

下属全资子公司南京优倍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从事工业软件开发,智能装备及系统集成业务,先后获得江苏智造大赛一等奖、南京市软件金慧奖、中国电子学会科学进步二等奖等,并为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商、江苏省工业互联网资源池单位等,成功实施了中车海泰、国电南自、南瑞继保、十四所、航天晨光等诸多智改数转项目。

签约2.jpg

 

深入“智改数转”,加快推进产业升级,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优倍电气进行战略投资,以期达成以下重要合作:

1)结合各自的独特优势,致力于在工业领域巩固细分行业的领导地位,进行产品、技术、市场营销、品牌、国际化等全方位的合作;

2)通过强化相关各方在电子接口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产业链合作,为相关产业的发展贡献增量价值;

3)通过在智改数转方面的协同效应,增强在智能工厂领域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相互支持,携手打造智改数转新生态。

3.南京数字工业和产业互联网生态共创中心和华为(南京)沃土工场战略合作 

 

潘兴修.jpg

潘兴修 华为(南京)沃土工场总经理

生态需要很多人参与,生态的成长基于双边市场驱动,服务能力越强,赋能的企业越多,供应商越多,就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有更多的伙伴加入,协同合作,把生态做得越来越健康。

华为(南京)沃土工场(以下简称乙方或“沃土工场”)于2020年3月落户江宁开发区,采用政府引导资金与市场化服务相结合服务模式,为园区企业提供智改数转培训、诊断、顶层规划设计、交付实施、运维服务等一站式全过程服务。两年来,覆盖300多家规上企业,为150多家提供了智改数转解决方案,落地实施了52个智改数转项目,服务收入近一亿元,形成了智改数转的沃土模式,构建了高价值的智改数转服务生态,拥有高水平的专家及行业团队,具备了高质量一站式服务能力。

南京数字工业和产业互联网生态共创中心(以下简称“生态共创中心”)由江宁开发区与菲尼克斯电气共同发起设立,以“政府搭建平台、市场开辟赛道、企业成为赛手”,“技术支撑+产业形态+创新基底”的思路,吸引和导入国内外优质生态资源,打造南京、江苏乃至全国数字工业与产业互联网第一生态平台。

签约3.jpg

 

基于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与华为云的战略合作,生态共创中心与沃土工场将加强在生态建设方面的协同和合作,扎根江宁,面向南京、江苏,辐射全国,赋能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共赢共发展。

4. 绿道云科技和华为(南京)沃土工场战略合作

签约4.jpg

 

在菲尼克斯电气的积极推动和见证下,绿道云科技和华为(南京)沃土工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江宁开发区这块沃土,依托生态平台,通过数字化赋能,提供智改数转服务,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跨境供应链升级。

全球价值链动态调整的今天,面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产业的智能化升级,菲尼克斯电气联合众多合作伙伴,扎根江宁,深耕南京,辐射全国,通过布局“智改数转”新赛道,挖掘企业增长新动能,共塑数字工业新生态,加速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

2023新年致辞 | 创新跃百年,进取赴未来!

得标准者行天下-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