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拓四方研发人员定位系统平台助力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天拓四方研发人员定位系统平台助力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化工企业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危害范围广人员伤亡大,比如2017年连云港灌南县“12.9”爆炸事故,造成厂房坍塌,4人当场死亡,6人被埋。2019年3月21日盐城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导致78人死亡。因此国家对化工企业监管越来越严格,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印发通知用工业物联网平台监测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服务于化工企业,天拓四方依托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了人员定位系统平台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221.png

该系统结合LoRaWan和低功耗蓝牙定位技术,具有覆盖范围大、功耗低、部署灵活性强和扩展性强等特点,非常适合工业物联网应用。该系统也帮助企业克服了传统室内定位方案设备、施工成本高、难维护、难管理的难题,推出了适合化工企业的人员及资产定位系统解决方案,解决了化工园区普遍存在的人员位置不可知、人员监管系统效率低、无可视化智慧监管平台、危险区域难管控等问题。

该解决方案由整套硬件设备、物联网设备管理平台以及地理围栏系统组成,其中硬件设备包括Beacon设备、胸牌和基于LoRa网关,可用于化工等现代制造业中的人员、设备、生产过程、仓储及运输全流程管理,可全面满足制造业的物联网需求。

1655690504518.jpg

该系统实现了安全预警、行为审计、危险源检测、安全生产管理等功能。调度大屏实时显示工厂人员、车辆定位,调度指挥人员能够监测实时位置分布、特定目标追踪、历史轨迹查询、特定目标追踪、历史轨迹查询、巡检管理。报警功能实现了闯入报警、超员报警、脱岗报警、滞留报警、静止超时报警、随身一键求救。

多年以来,天拓四方已经服务10000多家工业企业,为3000多家企业提供自动化、数字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10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实现了智能化和数字化,在工业制造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来源:http://www.bjttsf.com/AboutStd_2520.html ,点击可了解更多内容

标签:工业互联网平台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