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VEVA剑维软件将亮相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 协作创新激发工业创造力,推动高质量地使用全球资源

AVEVA剑维软件将亮相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 协作创新激发工业创造力,推动高质量地使用全球资源

2022/6/20 11:51:21

全球工程和工业软件翘楚AVEVA 剑维软件将于2022年6月24日至25日亮相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中国制造业正处在深刻的变革中,数字化转型已全面提速。制造业需要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加持,以高效率、高质量地迎接智能、低碳的未来。

  世界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为主题在云端召开。AVEVA剑维软件作为英国代表团一员参与该大会,展出AVEVA™ E3D Design三维协同设计平台和PI System™运营数据管理平台等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

AVEVA剑维软件大中华区油气和智能制造业务部总经理刘晓光表示:“自2010年以来,中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2年世界第一。AVEVA剑维软件已经进入中国市场超过25年,见证和助力了中国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和变革。AVEVA剑维软件希望借助世界智能大会的平台,就智能制造、大数据与数据驱动等热点话题与业界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凭借AVEVA剑维软件特有的数字双底座,以及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持续赋能客户和生态圈合作伙伴,实现‘精智绩效’,推动净零排放步伐,共筑可持续的未来!” 

数字赋能,在设计之初就将低碳纳入到工程

现在,制造业的需求包括满足客户所需的敏捷性、供应链弹性、提升生产力以及可持续性。尤其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数字化和低碳双转型迫在眉睫。通过工业软件组合可实现能源管理和能效优化,提升制造业的系统性能效,可以从根源上实现低碳转型。但更重要的是,制造企业需要意识到低碳应该贯穿产品生命周期,尤其是在设计之初就应该将其纳入考虑,夯实绿色基石。

AVEVA剑维软件引领工业3D设计领域已经近50年,在全球拥有大量用户,其中包括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海油工程总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是AVEVA剑维软件的海事联盟创始成员。十多年来,双方不断促进海洋工程的业务发展以及行业创新,并且在2018年达成战略级合作。AVEVA剑维软件帮助海油工程实现一体化协同设计,提高效率,成为工程设计领域的典范。

AVEVA剑维软件不断优化设计产品。值得一提的是,AVEVA E3D Design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当下主流工业设计工具之一。凭借AVEVA E3D Design,企业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新项目的快速部署和启动,实现无碰撞的多专业三维设计并快速生成准确的可交付成果,杜绝施工中返工,更轻松地实现合规要求。

AVEVA E3D Design已经在不同领域有着成熟的应用。以氢能为例,AVEVA剑维软件正与德国蒂森克虏伯工程团队合作,基于AVEVA™ E3D Design三维协同设计平台和PI System™运营数据管理平台提供创新智能解决方案,为加拿大最大的水电供应商之一魁北克水电建设一座 88 兆瓦的水电解厂。该工厂每年将生产 11,100 公吨绿氢。氢能是中国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AVEVA剑维软件相信此类成功经验可以为中国业界提供参考和指明方向,为氢经济提速。

协作创新,稳步迈进智能新时代

中国《“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要稳步实现这个目标,数字化创新是突破口。同时,创新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整个产业的力量;而且创新也需要务实,帮助产业攻克实际难题,解决真正的痛点。

AVEVA剑维软件强调智能新时代的底色依然会是绿色。一直以来,AVEVA剑维软件积极联合生态圈伙伴进行开放式创新,推出众多实用、可复用的联合创新解决方案,激发工业创造力和推动高质量地使用全球资源。

全球权威咨询公司Gartner将AVEVA TM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制造执行系统)评为2022年制造执行系统(MES)魔力象限“领导者”。这已经是AVEVA剑维软件连续3年获此殊荣,足以证明公司在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实力。结合AVEVA™ Operations Control运营软件,制造执行系统可以构建工厂的数字孪生,有助于将工厂生产力和产量提高 5-10%,降低多达 16%的能源消耗以及减少多达 25 %的废弃物,提高效率和推动可持续发展。

此外,AVEVA 剑维软件不留余力在整个生态圈中推进可持续发展,帮助企业降低绿色溢价,兼顾经济、社会及生态效益。 现在,AVEVA 剑维软件已经加入联合国“奔向零碳” 活动 (Race to Zero),应对全球气候变化。AVEVA 剑维软件承诺到 2030 年在其运营(范围一和 二)*中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到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净零,这也是巴黎协定减排的最高目标。

刘晓光总结道:“多年来,AVEVA剑维软件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帮助各行各业应对工程建设和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各种挑战。进入中国市场以来,AVEVA剑维软件把握经济发展的机遇,扎根中国,服务中国。通过将智能运营与协作创新相结合,助力中国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帮助客户成长,促进产业繁荣。AVEVA剑维软件将持续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我们希望帮助业界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共创有中国特色的智能制造之路。”

关于AVEVA 剑维软件 AVEVA剑维软件作为工业软件全球翘楚,致力于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管理复杂流程。通过精智绩效,AVEVA剑维软件将人类洞察力与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相结合,助力团队利用数据释放新价值。我们将之称为精智绩效。AVEVA全面的产品组合已帮助20,000多家工业企业更智能地设计、更高效地运营并提高可持续效率。AVEVA通过可信赖的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支持,其中包括全球5,500家合作伙伴以及5,700名经过认证的开发人员。AVEVA剑维软件的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在40多个国家/地区的90个运营地点拥有超过6,500名员工。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aveva.cn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