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锂电池品质与效率的重要保障

锂电池品质与效率的重要保障

2022/6/22 16:20:03

在全球电化学储能解决方案中,锂离子电池占据其中较大的比重。未来,新能源储能、电动车和5G基站等应用场景将为锂离子电池产业发展贡献相当规模的增长。

图片1.png

锂离子电池生产过程中对产品质量的把控是否严格,会直接影响其一致性、安全稳定性、能量密度、以及循环寿命等一系列品质特征。

艾默生高准流量测量技术已经成功在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过程中帮助业内头部企业实现对流量的精准测量,从而提升产品一致性和生产效率,提高产品竞争力。

例如,在正极材料生产中的三元材料制备工艺环节,艾默生高准质量流量计凭借其出色的性能,精准、一致且可靠地对硫酸钴溶液、硫酸镍溶液、硫酸锰溶液、碱液和氨水进行测量。同时,在蒸汽和循环水的应用中,艾默生涡街和电磁流量计也体现了其稳定、可靠的性能。

图片2.png

艾默生旗下的高准 (Micro Motion)流量计业务在1977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科里奥利质量流量和密度计。这项发明改变了流体测量的历史,将传统的体积流量测量带进了划时代的质量流量测量新纪元。

质量流量计的核心部件是传感器,艾默生高准(Micro Motion®)质量流量计的大部分系列是弯管设计,这几乎是质量流量传感器的理想形状。弯管的信号灵敏度较高,即使在苛刻的工况下也能够实现优异的测量性能;弯管的振动频率低,即使在高含气的工况下也能实现稳定的输出;弯管的设计使得检测元件与工艺管道不在同一轴线,因此不易受到安装应力的影响。

此外,艾默生高准(Micro Motion®) 质量流量计具有SMV在线仪表自校验功能,能够迅速帮助用户排查到底是流量计还是工艺的问题,从而做到预诊断和预维护。通过对生产过程中关键物料流量测量精确度的实时监控,提升对于最终产品品质的管控能力,同时也完善了对于不良品朔源的流程。

图片3.png

上述性能,都保证了在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过程中,对于苛刻流量测量的控制要求。

艾默生绿色方案系列线上会议

回放通道已开启

感谢您参与艾默生环境可持续发展绿色方案系列线上会议,目前回看通道已经向注册的观众正式开启,您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注册时留存的手机号码,轻松选择您感兴趣的话题内容观看回放。

图片4.png

关于艾默生 

艾默生(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EMR)是一家全球性的技术与工程公司,为工业、商业及住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自动化解决方案业务帮助过程、混合和离散行业制造商优化其能效和运营成本,促进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和保护环境。商住解决方案帮助确保人类舒适度和健康,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提升能效,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n。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