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万洲焊接推出新一代铝合金搅拌摩擦焊焊缝无损检测机器人

万洲焊接推出新一代铝合金搅拌摩擦焊焊缝无损检测机器人

2022/6/23 15:44:22

搅拌摩擦焊(FSW)是一项新型、绿色、节能的固相连接技术,适合铝、铜、镁、钛等有色金属的同种或异种材料的焊接。搅拌摩擦焊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电机壳体、控制器壳体、氢燃料电堆封装箱体、各种水冷散热器以及轨道交通车厢制造、5G基站风冷散热器等铝合金产品焊接中。

铝合金FSW焊缝质量,势必关系到整个产品的质量问题,那如何智能化、高效率的检查铝合金焊缝质量?越来越多的工业制造企业在寻求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万洲焊接已走在了铝合金焊缝检测研究和产业化的前列,从2018年开始研发智能化、自动化无损检测技术,经过3年的技术开发和完善,成功开发出新一代智能相控阵超声自动检测系统(iPAUT)。该系统基于相控阵超声波技术,具有自动识别及高效高柔性的优点,实现焊缝缺陷的自动识别和无损检测,并自动输出检测报告,已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整车厂以及零部件厂商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并实施应用,智能高效地解决了铝合金FSW焊缝无损检测难题。

1.png

一、系统技术特点:

1耦合方式

喷水式耦合和浸水式耦合。

2检测原理

相控阵超声无损检测。

3检测结果

实时检测/过程追溯。

4工装布局

单机多工位,可以配合搬运机器人/AGV。

2.png

二、系统优势:

1、可检测复杂结构的焊缝

楔块可不与工件接触,通过自润湿的方法实现非接触式检测,减少楔块磨损。同时可检测周边复杂结构的焊缝。

2、自动识别缺陷

采用相控阵超声波设备,避免了传统超声存在漏检的缺点,利用相控阵超声探头,可实现多角度扫查。自动识别缺陷,排除人为因素干扰,避免漏检缺陷。

3.png

3、检测过程数据追溯

自动输出检测报告,实时保存检测过程数据,便于后期对检测过程的追溯。

5.png

5.png

可视化在线检测

4、硬件搭配灵活

可集成于机器人,实现复杂工件检测;可集成于龙门机构或自动检测小车,实现长直焊缝检测。

5、自动化工站

与自动化焊接设备相互补,实现焊检一体化,保证产品的出厂合格率。

6.png

目前,万洲焊接是全国首家可提供智能相控阵超声自动检测系统量产的企业,同时也提供铝合金等FSW焊缝批量化无损检测服务。一台设备每小时检测30-50件,准确率可达99.3%以上,相继已为宝马、奔驰、比亚迪、华为、大众等多家新能源汽车品牌提供检测服务。

万洲焊接无损检测技术中心负责人树西博士强调:“随着铝合金等材料在新能源汽车应用越来越广泛,并且关系到很多核心部件的运行,因此其质量保证不再是可选考虑要素,而是必须考虑的要素。” 目前该系统已成熟应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托盘、电机壳及电控壳、舰艇部件等产品的检测,成功为汽车、船舶等行业赋能。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