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携手华为云,文谷科技让工业数字化更简单

携手华为云,文谷科技让工业数字化更简单

2022/6/27 15:39:27

随着数字化浪潮的不断推进,数字科技越来越成为引领未来经济的重要动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也已变成众多企业的共识,制造业正加速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标,也为诸多企业承载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需要全面动员的系统工程,是业务、组织和技术三大领域齐头并进的改革之旅。数字化升级要如何做?怎么做才能够真正达到降本增效的理想效果?很多企业还深陷于这些问题中,迟迟不能实现“数字化自由”。

已在中国智造的探索道路上深耕十余年的浙江文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谷科技”)为中国制造业智能化驱动赋能。文谷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工业4.0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是浙江省在“工业云服务”、“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围绕用户的智能化管理需求在“云、边、端”三个方面进行布局,成功服务3000多家企业客户,市场涵盖浙、京、苏、闽、赣、晥、川、渝,8个省市、地区。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省、市一级示范项目称号。

十多年来,文谷科技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推出了以文谷制造执行系统(MES)、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SCADA)、柔性产线控制系统、文谷TSES工业大脑等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同时,在“云”端推出亦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提供丰富的SaaS应用。

“我们要通过提供标准化、产品化、模块化的工业软件和服务,为制造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文谷科技创始人叶朝伟如是说。叶朝伟从事工业软件行业二十多年,深耕智能制造领域十余载,是国内最早提出MES平台化架构概念的人之一,也是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改等领域的专家。凭借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叶朝伟先后受邀成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特聘研究生导师、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特聘讲师、浙江万里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行业指导教师,参与宁波市多个科技项目,荣获“2021年度宁波市百名创新人才”称号。在他的带领下,文谷科技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个,外观专利1个,发明专利(已受理)13个,软件著作权70余项。

1.png

文谷科技创始人 叶朝伟

丰富的实战经历让文谷科技意识到产品与客户需求之间仍然存在着深度融合的“最后一公里”。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常常会面临制造企业标准化程度不高、技术文档版本管理困难、变更任务责任难以明确、技术资料和经验的传承度不够等问题;而在企业实际生产场景中,又面临着生产数据实时性不够、数据采集手段原始、生产过程中的信息追溯覆盖面窄、工艺生产作业标准执行流于表面、生产过程协同能力弱等问题。

为解决这些问题,满足客户标准化需求,文谷科技积极部署私有云,但运维极差且损耗大,IT技术基础也很薄弱,本着在云化的方面去积极拥抱云,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想法,叶朝伟选择与华为云合作。

文谷科技与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相遇后,华为携手文谷科技在各级领导单位的支持下,以宁波重点产业(汽配,新材料,机械装备,模具等)为核心,腰部企业为基础,帮助政府挖掘产业痛点,结合相应的引导政策,树立产业标杆示范,保障共性需求,针对重点企业个性化需求,加强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升级,帮助企业在投入产出比方面进行科学的数据分析。在多次实际走访、调研、诊断后,根据宁波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特点,量身打造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走云上智能化转型之路。在从企业接到产品订单开始到终端客户现场的全流程管控,实现了多重场景问题的有效解决。

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携手文谷科技在多方面提升客户企业的整体生产管理水平:

透明化生产

通过数据采集,及时了解车间的生产情况及质量状况,打破生产过程中的“黑箱”;

高效化生产

掌控所有的生产资源,包括设备、人员、物料信息等,能快速应对生产现场的紧急状况,对生产作业计划进行实时的调整,保证生产顺利进行;

生产质量的改善

实时采集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数据,关注事中控制、事后分析,持续改善产品质量;

绩效分析

对生产绩效、人员绩效、设备绩效进行分析。为车间、工厂的绩效改善提供分析依据;

智能化生产

过程采集数据与自动化设备无缝对接,利用全数据协同及企业自有云,经过自主学习、运算分析,实现柔性智能生产。

经济效益成果也显而易见。以某家企业为例,项目实施后,库存率降低12%,半成品率WIP减少20%;同时将责任下放到个人,工人绩效提高20%;数据的完整性提高55%以上,并减低了80%试产磨合期;总体生产效率提升至99%、不良品率降到1%、纸张使用减少了50%......

目前文谷科技已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完成了华为云的认证。文谷科技认为,华为云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平台,在此之前就与华为有非常好的合作。两项合作认证不仅体现了文谷科技相关产品的技术优势和广泛兼容性,以及文谷研发团队在技术和产品上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同时依托华为云与数据库,验证了解决方案的强部署应用能力,能够满足众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

1.png

华为云给文谷科技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包括:在线实验室技术支持、华为云市场的优先推广,以及业务上的支持等。另外,获得了华为云HUAWEI COMPATIBLE认证,也进一步验证了文谷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兼容性和强大的性能。同时,这意味着文谷科技能够为客户提供国产自主可控的数字化工厂平台。有了这项认证可以增加企业对文谷的信任,有助于产品的销售及宣传推广。并且,华为云云商店KooGallery是值得信赖的软件及服务交易交付平台,在云服务的生态系统中,云商店能够与合作伙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满足华为云用户快速上云和快速开展业务的诉求。华为云云商店KooGallery对开发者能够提供包括开放能力支持、赋能/认证、计费、GTM、销售数据分析等能力,帮助诸如文谷科技等能力型伙伴将自己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快速商业化。

未来,华为云宁波沃土工场将与文谷科技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助力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携手赋能数字化未来中国。华为云赋能云将继续适配出更多优质的产品服务,为更多行业用户提供更加全面、安全的自主研发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多层次、多领域的安全应用,与万千生态伙伴们一起携手卓越,赋能千行百业。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数字惠农 智慧兴村丨第二届“光华杯”乡村振兴专题赛圆满收官

领先行业的海乐综合布线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网络业务高效运行!

喜报丨聚时科技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干货不断!JAKA携手大型国企打造钢构焊接解决方案,智能“焊”将再添新功能

2023首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各界精英共话安全经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