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视频回顾 | 传感器,工程机械智能化的得力助手

视频回顾 | 传感器,工程机械智能化的得力助手

工程机械行业具有设备产品多样、生产过程离散、供应链复杂的行业特征,同时也面临行业痛点,需加快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字化转型步伐,提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远程运维、客户服务等环节的数字化水平,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为更好的推进工程机械行业应用,迎接新一代技术变革的到来,日前,倍加福携手《MM现代制造》,参与主题为“创新赋能——工程机械行业应用”在线会议。倍加福技术专家曹胜带来《传感器,工程机械智能化的得力助手》主旨演讲,帮助您正确选择传感器,满足严苛的应用标准,确保超长的工作寿命与可靠性。


全程视频,精彩回顾


制造业是我国经济命脉所系,而机械工业作为“大国筋骨”,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助力的同时,其产业规模、装备能力不断增强,增加值、营业收入等经济规模占全国工业比重均在20%以上,地位作用举足轻重。我们的工程机械行业将迎来从存量市场寻求增长,向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节能化转型发展。


亮点话题

 ■ 工程机械“寒冬”来临,如何破局?

 ■ 倍加福感知传感器助力行业智能化升级

 ■ 深入协作,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


01、智能环卫车 解决方案 

RFID识别系统用于信息追溯管理 


1.jpg


在政策的引导下,传统环卫类市场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纷纷开始向智能化领域探索。倍加福RFID射频识别传感器,应用于智慧城市环卫车上的信息管理系统,让环卫车变得更智能从而提高效率获得经济收益。


超高频RFID射频识别传感器,检测范围2米,支持PROFINET, Ethernet IP等市场主流通讯接口,主要用于环卫车垃圾桶的信息管理,可在数据标签中,读取垃圾桶所属街道,装载垃圾类别,是生活垃圾还是餐厨垃圾,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预先写入。


02、高空作业平台车 解决方案 

F99倾角传感器用于倾斜角度检测


2.png


为避免损坏设备或伤害工作人员,对高空作业平台车进行倾角监测尤为重要。如果这些设备在不平坦的区域中使用,在倾斜位置的一个急转弯可能会导致车辆倾斜。对于转弯半径非常短的铰接式轮式装载机或装载车,这种风险会大大增加。


倍加福F99系列倾角传感器,是检测此类任务的理想之选,因为可以补偿制动时、车辆加速时或弯道行驶时的外部加速度。由于加速度传感器和陀螺仪的智能组合,F99系列倾角传感器确保外部加速度补偿并实现高精度的倾角测量。为了防止车辆倾斜,可以随时调节转向角。


03、移动机械无人化解决方案

工业物联网 


2-1.jpg


如今智能化的时代,机械操作更加智能化及简单,这就是传感器给我们带来的便捷。


例如,智能挖掘机可实现这样的功能:在面板上设定好参数值,在挖掘机的大臂、小臂以及挖斗上安装动态倾角传感器进行角度数据测量,把数据进行分析后通过控制单元控制挖掘过程便能挖出一个指定倾斜度的斜坡;通过旋转编码器进行实时定位,从旋转位、起始位到终止位我们可以获得清晰的位置数值,挖掘机可以按照这数值实现挖掘和堆放的过程中的自动回转,在加上5G技术、北斗定位技术及视觉技术,更是可以做到远程施工,这些功能的实现都离不开传感器的协助。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3.png

4.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