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族协作机器人对接医疗行业,让医疗器械喷漆更简单

大族协作机器人对接医疗行业,让医疗器械喷漆更简单

2022/7/7 9:46:33

后疫情时代,疫情反复不定,加之人口老龄化与居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医疗服务需求不断扩大。在医疗器械行业面临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企业如何乘势而上,在一片蓝海中占据一席之地?

答案就在大族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应用中:我们赋能客户跨步进入自动化、智能化的“灯塔工厂”,深度参与产业发展进程,助力完善自身竞争力、提高生产能力。

01 背景:发展需求与劳动力供给不匹配

在医疗产业上游,飞速增长的需求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综合多方数据,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市场规模已达到7000-8000亿的区间,但与产业快速发展所对应的,是专业领域人才的长期结构性短缺问题。

以医疗器械生产中的喷漆环节为例,油漆作业环境差,对人体危害性大,因此员工招聘成为“老大难”问题:既难以保证员工的长期工作稳定性,也较难找到技术娴熟的师傅。

而即使招工到位,人工作业易疲劳、效率和品质难以持续保障等问题依然成为提升产品品质的“拦路虎”。

02 解决方案:协作机器人助力生产自动化

随着协作机器人的诞生,医疗器械加工的自动化开启了全新的时代。

传统的工业机器人体型较大,广泛应用于汽车等大型产品的加工。但对于医疗器械而言,其体型较小。尤其是在本案例中,喷漆加工的空间有限,仅能吊装,无法使用工业机器人,因此灵活适用于柔性生产线的协作机器人成为上佳选择。

客户选择了大族协作机器人Elfin系列的E10产品进行吊装喷漆作业:E10有效负载可达10kg,支持±360°关节范围选择及吊装,节省空间,便于作业。运行时可根据喷涂产品类型,自主预设程序,耗时少,操作便捷。

03 效果评估:人机协作,降本增效

1、大族协作机器人示教器采用图形化软件设计,直观易懂。在自主预设程序环节中,操作员经过简单培训即可上岗,为机器人进行编程。

2、大族协作机器人运行稳定,严格按照编程指令行动。并且通过“以机器换人”,具备工人不具备的优势:长时间作业。因此同时满足品质与效率的双重优势。

3、在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的现状下,经过测算,将大族机器人应用投产后1年左右即可回本,解决人工招聘、管理难题,降本增效。

04  领先技术加持,获得行业信赖

大族机器人所推出的协作机器人系列产品,拥有领先的定位精度(±0.02mm)和极高的安全性(创新的抱闸方式,机器人在运行时遇到突发断电或者急停时直接抱死不下坠),这些技术的实现,保障了大族机器人在医疗领域使用时的精确度与绝对安全。得益于此,目前大族机器人已在医疗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