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outdoorScan3,带您体验物流自动化的户外安全之旅

outdoorScan3,带您体验物流自动化的户外安全之旅

2022/7/14 9:58:19

各位亲们,还记得西克直播-探索数字化之旅第十二站:“移动平台—安全无界”吗?

如想了解详细内容,推荐大家浏览本期内容后观看相关直播回放:

点击此处观看直播回放

想必大家已经能从标题猜到本期话题的主角:SICK 户外安全激光扫描仪outdoorScan3!

image.png

1. 背景简介

image.png

image.png

➡ 室外区域也需要更高水平的自动化

➡ 将自动化的内部物流过程延伸到户外,是厂区/园区物流的自然要求

➡ 需要兼顾室内和户外的同等安全理念和产品

image.png

于是,就有了我们当今的这款针对户外安全应用的安全激光扫描仪-outdoorScan3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2. 特征一览

image.png

得益于 outdoorScan3诸多特性及技术水平,可在全新的维度上实现简单、安全的户外自动化,如今也可实现安全的户外人机协作;这使得搬运机器人 (AGV) 的速度更快,并且在多个生产车间之间能够实现连续的物料流动。

简而言之,使用 outdoorScan3,您可以提高室内和户外的生产率,SICK还可与您携手跨越极限,提供个性化的支持和服务。

3. 典型案例

如下视频为SICK 携手史陶比尔集团旗下的WFT公司,在巴斯夫(化工行业世界巨头BASF)的一处瑞士工厂,使用移动平台(户外重载AGV)进行厂区内的物流运输。

image.png

我们看到,巴斯夫正在推动室内外物流自动化和数字化的发展。它通过与史陶比尔WFT 和 SICK 联合开发的自动导引车系统在其位于Kaisten的瑞士工厂实现了这一目标。

🔹 尽管整个工厂的自动化程度很高,巴斯夫仍着手通过自动化进一步挖掘其物流和材料供应方面的节约潜力。他们想出的物料载体“存储箱”长度近八米,宽两米多,只需加上自动化的地盘输送机构,它就可改造成一种自动导引车(即户外重载AGV),实现自动提取产品并将其运送到生产车间之外已经相关仓库的目的。

🔹 来自史陶比尔WFT产品开发的说法:上述用于室内和室外的AGV也可以在凹进的轨道或门槛之外移动。尽管它的尺寸很大,但由于它的全向运动,它可以节省空间。该移动平台可以移动高达20吨的有效载荷。车辆完全自动驾驶到生产中的各个站点和仓库区域,可以通过网络界面选择下一个目的地。

🔹 该户外重载AGV同时满足了巴斯夫终端用户的安全要求:混合模式运行的AGV必须能够在室内和室外区域安全移动;必须及早识别人员和障碍,同时做出及时相应,确保运行过程的安全。

image.png

🔹 这里,SICK的重磅产品-outdoorScan3就闪亮登场了:作为2D安全激光扫描仪,凭借PL d安全等级,在该户外重载AGV的全方位的过程安全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 每台户外重载AGV配套四个OutdoorScan3 Pro类型的安全激光扫描仪。

✔ 安全扫描仪在运行期间保护车辆周围区域,确保对参与工厂内部物流的所有人员提供可靠和全面的保护。

✔ 来自SICK战略产品经理的信息:outdoorScan3 通过定义的保护区域监控车辆周围环境;一旦有人或物体离车辆太近,就会启动紧急停止以确保他们的安全。另外,outdoorScan3 输出的测量数据也用于在装卸过程中定位车辆。

image.png

🔹 客户之声

来自巴斯夫的内部物流系统反馈:SICK outdoorScan3安全激光扫描仪在前期测试及后期运行过程中表现出了卓越的性能,无论阳光、雨雪,甚至雾天,其仍能在一定条件下保障我们的设备和人员安全。我们在市场上找不到其他能够满足我们对性能级别 PL d 驾驶的要求的类似安全激光扫描仪。

4. 产品亮点

在上述案例中,客户还选取了outdoorScan3 在远程监控及预维护相关的特殊功能: SICK Monitoring Box,即SICK 数字化应用的一种方式。

借助SICK Monitoring Box,您能非常方便的通过终端(例如电脑、手机等)访问当前运行的设备信息,例如outdoorScan3 当前的设备状态,诊断信息,数据统计以及预维护提示等等;极大方便我们对现场设备的了解以及管理。

如感兴趣,您只需在我们官网注册一下SICK ID,即可访问相关SICK 数字服务,详细了解相关应用功能:点击此处进入SICK官网

image.png

数字界面信息(包含各种状态,诊断,日志等):

image.png

手持终端(如平板电脑)界面:

image.png

看到如此吸引人的应用案例和相关产品,您是否已经对outdoorScan3有所心动了呢?

当然户外应用远比我们预判的要复杂,为此,基于长期的产品测试和实际应用经验,SICK 推出了各种应对户外各种环境挑战的软硬件功能支持(前述Monitoring Box功能也是其中之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正如诗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户外安全应用的道路上,SICK 愿同您一道,积极开拓,勇于创新,为您的户外安全提供全方位的可靠产品和服务,努力实现户外安全+高效的使命!

点击查看电子资料:

image.png

点击下方视频号浏览更多视频: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元宵快乐 | 2023台历甜蜜召唤~

新品上市 | 新一代CSM迷你型颜色传感器

干货分享 | SICK 热门行业本地应用方案

高效传感 | 幅面控制解决方案(下)

产品预告 | IO-Link x 超高频RFU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