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日立能源OceaniQTM创新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海上风电发展

日立能源OceaniQTM创新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海上风电发展

2022/7/13 16:27:18

日立能源(原ABB电网)将为中广核象山涂茨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创新的Wind-STAR™变压器及高压混合开关设备(半封闭式组合电器),助力风场的集电线路在66千伏电压等级下稳定运行,进而推动海上清洁风能的高效利用,优化当地能源结构。

此次中广核涂茨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东北部海域,总装机容量280兆瓦,包括35台单机容量8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电能将通过66千伏海缆送出,经陆上升压站并入电网,为当地居民提供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近年来,风力发电在中国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21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达到3.3亿千瓦,约占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的14%1。随着海上风力发电规模日益扩大,以及持续降低度电成本的需求,海上风力发电机单机容量不断增加,输电电压等级也在逐步提高。

为确保此次项目的可靠运行,日立能源将为每台风机提供OceaniQ™海上能源产品组合中的66千伏WindSTAR升压变压器及72.5千伏高压混合开关设备——半封闭式组合电器风机版(PASS M00 WT),帮助该项目实现更远距离输电和更低输电损耗,并打造更具成本效益的海上风电场。

两款OceaniQ™解决方案均采用特殊设计,可安装于空间狭窄的风机内部,并能应对海上运行环境带来的挑战。紧凑的设备可以承受强烈的振动和突然移动,同时防腐蚀和海上盐雾。其中WindSTAR变压器采用可生物降解的酯类油作为绝缘介质,拥有环保、防火和安全的特性。PASS M00 WT则是日立能源全球首个应用于海上风电的高压混合开关设备,可让风塔之间的集电线路在66千伏电压水平下运行(常见电压等级为35千伏)。该产品能够集成数字化电动机构和内置智能监测和诊断功能的汇控柜。

日立能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此次能够与客户携手为涂茨项目提供先进的66千伏变压器和高压开关解决方案。作为能源电力领域的市场领导者,日立能源针对海上风力发电系统的复杂性,提供完善的变压器及高压产品解决方案,帮助应对海上严苛环境,实现更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我们将持续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服务于本土客户,助力中国清洁能源转型。”

浙江省拥有丰富的海上风力资源。作为该省2022年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象山涂茨海上风电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8.4亿千瓦时,减少各类有害气体及烟尘排放约57万吨2。此次海上风电项目将充分利用当地的风力资源,缓解当地的电力供需矛盾,改善能源结构,为中国“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注:

1.国家能源局2021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2.象山县人民政府网站

日立能源(原ABB电网)是全球技术领导者,致力于构建清洁能源系统,共享低碳美好未来。公司为电力、工业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提供覆盖全价值链的创新解决方案与服务。我们与客户和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创新技术,通过数字化加速能源转型,助力实现碳中和的未来。我们推进全球能源系统的变革,使其更清洁、更灵活和更安全,并不断推动社会价值、环境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共同发展。日立能源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拥有出色的业绩表现及世界领先的装机容量。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在全球90多个国家拥有3.8万名员工,业务规模约100亿美元。https://www.hitachienergy.com/cn/zh_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