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TI亚洲区总经理白伟专访 | 创新与挑战并存,助力中国制造业发展和升级

ATI亚洲区总经理白伟专访 | 创新与挑战并存,助力中国制造业发展和升级

2022/7/15 14:39:46

随着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以及市场的不断扩大,机器人末端执行具的需求也迅速提升,不同领域对自动化的需求提高,工业机器人也正在扩展,对于末端工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末端工具厂商将迎来巨大的机遇。

ATI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经理白伟受邀接受机器人在线专访,探讨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在中国自动化市场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以及市场的不断扩大,机器人末端执行具的需求也迅速提升,不同领域对自动化的需求提高,工业机器人也正在扩展,对于末端工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末端工具厂商将迎来巨大的机遇。

ATI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经理白伟受邀接受机器人在线专访,探讨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在中国自动化市场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

老牌末端执行工具厂商

ATI作为一家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生产厂商,在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领域有着长达33年的研究经验。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机器人、汽车工业、航空航天、金属加工、生物医学、医疗和手术、3C电子、应用研究、学术、核能以及仓储物流等领域。

微信图片_20220715143051.png

作为一家能够服务中国几十年的机器人末端执行器领军企业,自进入中国后,不断顺应市场变化,将丰富的产品与应运而生的自动化系统集成完美结合。多年来,ATI通过顶尖的技术力量,配合充满活力的销售体系、有力的物流保障、高效的分工管理体系和一流的技术服务水平,为其在中国的高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ATI目前有三大主要产品系列: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六维力/力矩传感器和机器人材料去除工具。

微信图片_20220715143059.png

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

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是ATI最大的产品线,在汽车制造领域,复合材料、铝合金的轻量化以及涉及到很多新型混合连接技术的行业都有快换需求。ATI快换产品在特斯拉、福特、蔚来汽车、比亚迪等一系列新能源轻量化车身制造领域,有很多极特殊应用。比如SPR、FDS、焊接、搬运、视觉等混合切换应用。以往单台机器人做多种工具切换,不同控制系统和不同厂商之间的配合具有一定困难,但ATI的混合连接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汽车厂和系统集成商实现较复杂的工具切换,并给汽车厂提供了更柔性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220715143103.jpg

六维力/力矩传感器

ATI的六维力/力矩传感器产品线目前从市场占有率,产销量、应用、安装等来看都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其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产品性能、稳定性、精度、过载保护能力等。适合机器人走向智能化后增加触觉需求。

ATI在北美与NASA有着深入的合作,通过9年的时间,与NASA共同探讨和解决潜在的问题,最终打造出一个太空级别的传感器,并应用在毅力号火星车上,已成功运营将近两年的时间。航天领域对六维力传感器的要求极高,需要厂商考虑到安全、故障、精度、可靠性等问题。ATI的传感器能够满足客户极高的可靠性要求,不仅说明ATI有强大的研发和技术实力,同时也证明ATI的产品在质量和性能上遥遥领于同行业。

微信图片_20220715143107.jpg

机器人材料去除工具

ATI材料去除工具产品线是一条拥有20年历史的产品线。主要应用于机器人领域,具备恒力和浮动两个最大的特点,并且是可以主动或者被动实现恒力控制。ATI一直没有停下研发的脚步,每隔3-5年便会有5-7款产品问世,已满足近年来“机器换人”的市场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715143110.jpg

2021年10月,ATI正式加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Novanta集团,Novanta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科技型上市公司,在医疗和激光领域有非常强劲的市场占有率,ATI与Novanta结合产生了更好的协同效应,ATI补充了Novanta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医疗领域产品和应用的丰富程度。加入Novanta这个更大的平台,我们将有多更产线和产品组合,以更好地服务全球,尤其中国的客户。

创新持续不断,挑战迎接不断

“为机器人自动化提供具有卓越价值和客户体验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并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具有创新的机器人执行工具供应商。”白伟在谈及使命和愿景时讲到。


ATI能够屹立于行业多年,得益于在研发和技术上的不断投入以及持续不断地优化产品。“通过30多年来持续不断地创新,并且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挑战,方能使ATI始终保持着行业内的多项领先技术和产品。ATI一直重视对研发投入、产品创新、工程能力方面的投入,对于企业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产品的质量与可靠性,保持企业的创新能力,这样就一定会在市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立足之地。未来ATI会在中国有更多的投入,并打造一个更加全面的直接支持中国市场的完整架构。”白伟说。

微信图片_20220715143113.jpg

ATI的主要客户群中,80%仍然是大型的系统集成商,但中小型集成商的成长速度越来越快,也越来越多,正向着专业化、精细化的发展理念上前进。机器人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具有一定的门槛,需要具备一系列的基础资源,产品开发能力,品质控制,专业领域知识,产品的良性迭代更新和持续性投入。一些专注于机器人打磨的小型集成商,更专注研究工艺和开发软件,ATI中国也在积极支持和帮助这些集成商,在技术、产品和创新方面能毫无保留的分享和支持,ATI知道,随着行业的发展他们的未来是潜力巨大的。

如今,受人口红利消失、机器成本降低、产品质量提高等因素的影响,机器人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市场爆发点。我国对末端执行器的需求正不断增加,在自动化领域也会有许多不断增加的刚性需求,比如疫情、招工难、辐射、污染等问题,使“机器换人”已成为时下潮流,这促使了机器人和自动化应用的加速推广。在智能化末端执行器领域中,未来,ATI一定会有更大的市场和更广阔的的技术突破。

在过去一年中,ATI在全球推出了9款全新的产品,包括机器人材料去除工具,机器人标准工具快换和全新CV14模块等。在中国的10多年里,ATI在汽车工业、医疗机器人、航空航天、3C电子、智慧物流等重点行业不断耕耘,利用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全球经验为客户提供提高生产率和收益率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和升级。

<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1.5px;=""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对未来有期待,更好服务中国市场

2022年初,《“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机器人产业迎来跨越发展窗口期。规划指出我们要推动产品高端化智能化,同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ATI将会紧跟政策,加强与国内企业的深入合作交流,以机器人末端执行工具的创新和开发推进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开发,拓展市场应用,更好服务中国市场。

在经历新冠疫情的冲击后,全球面临新格局发展的挑战,全球经济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新时代,转型升级的步伐明显加快,只有不断保持创新才有永恒的动力,保证高质量发展才是必经之路。面对中国市场,ATI引入北美前沿技术,依托中国用户的需求,一直不断深耕开拓。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中国制造业仍然保持强劲的韧性,ATI也在乘风破浪,跟随中国经济的发展稳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715143116.jpg

在谈及未来在产品的发展上,白伟讲道,从中短期目标来看,一方面保证生产品质,继续在研发上投入新技术新应用,在保证现有成熟产品的基础上,研发新的对于行业来说有一定突破性的或者独创性的末端工具;另一方面,Novanta集团旗下的各个事业部,激光技术、传感技术,很多驱动技术和动力技术,加上ATI机器人末端的技术,好的平台会驱动ATI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比如我们的末端工具只有触觉,没有视觉和激光,但有了Novanta的平台,集团技术和研发共享后,我们在开发新的末端工具就会有更多的资金、技术背景和产品的支持,让我们有更多突破。对于ATI来讲,我们不负众望,在新产品和突破性的末端工具领域应该是值得行业期待的。”

从中长期目标看,ATI中国将始终立足本地、服务本地,积极推进产业升级,致力于将中国市场打造成为全球第二个本土战略市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有效的自动化创新动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