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喜报!和利时荣膺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喜报!和利时荣膺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2022/7/15 15:20:27

2022年7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汕头成功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广东省市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单位、数字化转型企业代表、电子联合会相关会员单位等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学者、媒体等150余人出席本大会。和利时基于边缘控制器的智慧隧道解决方案和铁路信号设备标准化智能检修基地解决方案双双入选“2022年企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并作为优秀案例代表现场获颁证书。

20220713131024_4099.jpg

基于边缘控制器的智慧隧道解决方案

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边缘计算平台的智慧隧道解决方案,打通隧道内各子系统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供配电、照明、通风、视频、交通管控、消防等多系统数据全面接入、设备状态监测与控制。和利时智慧隧道综合管控系统包含四大智慧应用,分别是:隧道巡检机器人,基于边缘控制器的智慧风机和照明控制,基于雷视结合的数字孪生产品以及基于三维隧道仿真的应急联动系统。

20220713131040_1019.jpg

和利时智慧隧道解决方案将完善的“云边端”协同技术应用在西南首个“车路协同”试验场——都汶高速龙池段,实现隧道智慧化综合管控,含机器人智能巡检、数字孪生、节能减排、应急联动等落地场景。和利时边缘控制器可实现所有硬件设备的对接,灯光和风机的节能控制,视频事件的识别。

同时,此解决方案亦在青银高速薛公岭隧道实现应用,并中标浙江高信边缘计算与工业互联网在智慧高速的应用研究项目。

铁路信号设备标准化智能检修基地解决方案

和利时智能检修基地解决方案将综合智能立体仓库、自动化生产线、协作机器人、AGV物流小车、视觉引导、智能测试设备等进行有机结合,提升生产作业过程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并依托和利时在铁路行业丰富的施工、运用、运营经验和在信号设备检修业务雄厚的技术积累,构建了完整的铁路信号设备智能检修基地系统的完整解决方案。

20220713131105_3554.jpg

智能检修基地管理系统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在充分保障铁路信号运用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检修基地设备、人员、物资、物流、外部资源调动等数据的全面互联互通。

2021年9月,在西安铁路局指导下,和利时助力绥德工电段标准化检修基地实现蜕变升级。作为陕西北部最大信号设备智能化集中检修基地,绥德工电段承担包西、太中、浩吉等多条线路继电器、转辙机、综合器材、电子信息设备配件、铁路专用仪器仪表等设备的检修和计量任务。升级改造后的绥德标准化智能检修基地有效提高了整体检修效能,使继电器检修测试效率提升30%、转辙机修配测试效率提升35%、管理效率和数据处理能力提升60%、减少强体力劳动岗数10%。

近年来,和利时积极践行“用自动化改进人们的工作、生活和环境”的宗旨,不断推出新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深化技术革新,帮助用户持续向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发展。未来,和利时将深耕智能交通领域,进一步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加强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不断提升自主科研能力,以技术创新为我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