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创新生物能源,维谛技术(Vertiv)与冶金产业链绿色发展一路同行

创新生物能源,维谛技术(Vertiv)与冶金产业链绿色发展一路同行

2022/7/15 16:23:43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结构转型提至战略新高度,政策驱动冶金产业绿色发展驶入快车道,实施相关的绿色冶金研究和实践尤为迫切。

其中以通过基于氢气的直接还原技术和基于生物科技的碳捕获与封存技术是我国现阶段发展较快的两种途径。

1.png

位于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的宁夏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废弃的矿热炉尾气,通过分生物发酵技术将尾气中的无机碳(CO气体)一步转化为燃料乙醇、蛋白饲料、天然气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生物科技公司。

公司拥有全球首套铁合金工业尾气生物发酵法制燃料乙醇生产线,具备年产燃料乙醇4.5万吨、蛋白饲料5000吨的产能。

随着生物碳捕集技术进步和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其投入产出比和使用成本均会有较大下行空间。

对于这样的重要项目来说,变频器系统作为基础保障设备的选用上,自然会提出极高的应用标准,同时冶金工业现场的严苛应用环境也是对变频器系统性能的一大挑战。

项目最终选择了维谛技术(Vertiv)旗下的VertivTM MegaVert中压变频器,自2021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后,基于现场严格的工艺要求,对生产所需的给料量均有严格的配比标准,MegaVert中压变频器以出色的性能品质为离心式煤气压缩机、蛋白引风机、循环泵等关键工艺设备提供了精准控制和可靠保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并减少了客户的生产成本。

客户之所以选择MegaVert中压变频器,一方面缘自这款产品在业内良好的市场口碑,另一方面则是对产品整体性能的认可。

“我们在项目初期对比了很多品牌的中压变频器,最终经过多方验证选择了维谛技术(Vertiv)的产品,而MegaVert中压变频器投入使用后的出色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回报了我们对这款产品的信任。”

2.png

——首朗吉元新能源项目客户

作为一款久经实践检验的产品,MegaVert中压变频器体现出了许多的差异化优势。

3.png

产品材料的差异

1、主要元器件的选用标准严格

维谛技术(Vertiv)中压变频器IGBT、整流桥、控制芯片、整流变压器等甄选优质产品,保证性能参数的一致性和长期稳定性,同时维谛技术(Vertiv)强大的电力电子研发技术平台和全球供应链质量体系也保障了对器件品质的持续性把控。

2、设备余量不同

维谛技术(Vertiv)产品选用有较大余量的器件,保证产品在特殊情况下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比如,功率单元中的母线电容,是功率单元成本的主要组成部分。维谛技术(Vertiv)所使用电容容量比同类产品高出30%以上,这最终会体现同样工况下在事实上的电容寿命约两倍的差异。同时功率单元的直流母线电压波动小,产品运行稳定性也会显著提高,而其他同类产品功率单元一般三年后要逐步更换电容。

产品技术差异

1、维谛技术(Vertiv)采用完整的矢量控制技术,一般产品采用简单的矢量控制和改进的V/F控制,在运行稳定性和突发性方面有不同的表现,在特殊情况下可以显著减少停机时间。

2、功率单元的旁路方式不同。维谛技术(Vertiv)采用专用接触器和转换接点。无论哪个单元出现故障,都可以实现旁路,故障单元完全电气绝缘。

了解更多:

https://www.vertiv.com/zh-CN/solutions/?utm_source=Paid-MegaVert&utm_campaign=architects-of-continuity&utm_content=zh

关于维谛技术(Vertiv)

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致力于保障客户关键应用的持续运行、发挥最优性能、业务需求扩展,并为此提供硬件、软件、分析和延展服务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维谛技术(Vertiv)帮助现代数据中心、边缘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商业和工业设施客户所面临的艰巨挑战,提供全面覆盖云到网络边缘的电力、制冷和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组合。Architects of Continuity™恒久在线,共筑未来!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欢迎访问Vertiv.com,售前热线400-8876-6526。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