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节卡机器人完成近10亿元D轮融资,继续领跑协作机器人赛道

节卡机器人完成近10亿元D轮融资,继续领跑协作机器人赛道

2022/7/20 13:56:42

1.png

近日,节卡机器人完成D轮融资交割,成为协作机器人领域融资轮次最多融资规模最大的企业。

本轮融资由淡马锡、淡明(True Light)、软银愿景基金二期以及沙特阿美旗下多元化风投基金Prosperity7 Ventures联合领投,战略投资机构跟投, 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0亿元。

节卡机器人CEO李明洋先生表示:“本次融资是协作机器人领域的里程碑事件,是对以节卡机器人为代表的协作机器人行业的一次认可。我们相信协作机器人会更多地走入到工业和各类新兴业态中。 节卡机器人将通过本次融资,加速完善全球化营销渠道和服务网络,更加贴近我们的全球客户,同时,为不同区域和不同产业的客户,提供更加柔性智能的机器人产品。”

2.png

01

全球化拓展 & 精细化运营

成立于2014年的节卡机器人,致力于革新人与机器人的交互方式,一直是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中的头部品牌。

近年来,节卡机器人在国内建立多个办事处和分公司,打造JAKA S³(Speed快速响应、Solutions解决方案、Skill-up客户赋能)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全球化战略推动下,节卡机器人在亚太、欧洲、北美等地建立技术中心,同时与全球优秀合作伙伴合作,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

在公司看来, 客户需求是第一导向,全球化拓展与本土化、精细化运营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帮助客户提高智能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并降低人工劳动强度。

本次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充分调研协作机器人赛道后,选择了节卡机器人,既是看好协作机器人行业发 展潜力,也是对节卡机器人行业地位的认可,更是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有力证据 ,将推动节卡机器人全球化进一步发展。

02

创新演进 & 柔性智能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机器人产业迎来升级换代、跨越发展的窗口期。节卡机器人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向多维升级的智能化发展,即从单一感知向全域感知提升,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升级,从单机智能向集群智能演进,推动协作机器人向更柔性智能时代迈进。目前,节卡机器人已实现九大核心技术、六大核心算法、六大系列协作机器人矩阵,构筑强作业能力、强场景化能力、强智能化能力,并获得国际工业巨头的认可。

3.png

2021年,节卡机器人成为丰田全球协作机器人供应商,公司的产品性能、研发实力、供货能力、服务能力等得到充分验证。日方也发来了感谢信,对于丰田来说,节卡机器人已成为提升产线竞争优势的重要助力。

软银愿景基金管理合伙人张凯勋先生(Dennis Chang)表示:“我们相信节卡机器人是中国协作机器人领域的领军者之一,致力于帮助制造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基于其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节卡机器人产品拥有很好的性能,高度适配多种工业场景,并获得了多个全球合作伙伴的认可。我们很高兴与节卡机器人合作,并为他们开创柔性智能机器人时代的愿景助一臂之力。”

03

产业变革 & 生产力重构

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主要特征的新工业革命,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建立起更高级的生产力、生产方式和经济形态。节卡柔性智能机器人拥有丰富的二次开发接口和大数据交互接口,能够集成多样感知设备与信息设备,帮助企业实现数据智慧共享,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如3C电子行业的SMT贴片工序,智能仓储系统虽已普及,但产线仍需人工到仓库提取原料。人眼分辨不仅容易发生误差,而且数字化程度低,很难同步库存,多产线排队取料的拥堵现象时常发生。节卡机器人将5G、AI技术模块化地接入产线中,完成原料自动配送,并通过自动化系统连接,整合过去碎片化的车间及仓库信息,实现精准的数字化管理,加速产业智能化革命。

科技改变生活,服务生活。本着“用机器人解放双手”的使命,节卡机器人致力于将机器人从“专业设备”变为人人皆可自由使用的“工具”,将人从机械化、重复性、易疲劳的劳动中解放出来,用智能劳动推动生产力水平总体跃升,加速全球生产力变革和生产模式重构。

4.png

Prosperity7 Ventures执行董事总经理Aysar Tayeb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节卡机器人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生产力重构。人机交互工业4.0时代发挥着愈发关键的作用,Prosperity7 Ventures将依托沙特阿美的全球网络及丰厚资源,支持节卡机器人进一步扩大规模、拓张国际市场,释放机器人技术在塑造未来大趋势上的巨大潜力。”

☞来源:节卡机器人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