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亚控科技受邀出席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六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亚控科技受邀出席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六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双碳机遇,智创未来


7月13日到7月15日,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六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暨“三技”第十一届全国印染行业管理创新年会在浙江·绍兴·柯桥启幕,本次大会以“双碳机遇,智创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主办,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亚控科技”)特别支持。同时,亚控科技总经理郑炳权先生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演讲。



微信图片_20220719135905.jpg


《智能化印染工厂解决方案》


会上,郑总带来题为《智能化印染工厂解决方案》的精彩演讲,作为工业自动化软件和MES软件行业专家、北京两化融合联盟智能制造平台专委会会长,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制造系统集成分会秘书长郑炳权先生长期从事数字化转型产品和解决方案研究。此次演讲从结合印染企业的痛点难点以及“十四五”的政策,详细分享了亚控印染行业解决方案,为企业印染行业智能化提供强劲动力等内容逐一分享给参会嘉宾及观众。


微信图片_20220714172100.jpg


“十四五”是印染行业加快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是不断满足社会发展新期待的重要调整期。纺织印染行业作为一个高耗能、高污染、劳动密集的行业。近年来,印染行业通过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行业运行基本保持平稳,在印染布产量下降的情况下,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等经济指标均实现增长,表明我国印染行业发展由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但需要注意的是,印染行业在巩固发展的同时,仍面临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亚控科技结合行业痛点难点,通过制定完备高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完美解决。其中,运用生产执行与跟踪、质量管理与防控、数据采集与系统集成、生产物料管理、精细化成本管理、管理可视化及数字化决策等功能,可实现全方位助力印染企业实现生产数智化,推进降本增效。

针对痛点亚控全力出击


1-合理排产难

  • 染色、定型工段分别制定各自的生产计划,没有统一协调安排生产,导致经常出现染缸空闲、频繁洗缸、中转区半成品积压等情况。

  • 无法针对实时的物料、设备、计划进度等情况制定合理的生产计划,平衡印染企业前后工序的生产能力。

  • 人工排产工作繁重,而且容易遗漏,缺乏对排产结果超限条件的提醒。


针对排产难问题亚控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产品:

印染行业智能排产系统,可实现可以与企业ERPMES系统联动,实现对染缸、定型机等的自动排产工作。减少人工排产时间,一次打印开卡即可,颜色可视,插单操作方便。各工序间的连续性生产更加实时性,可消除漏单或者呆滞品遗忘的现象。订单实时生产进度可视化,查询方便。


图片2.png

2-管控融合难


  • 生产管理系统与控制系统没有打通,未基于实际生产来闭环工控。

  • 工艺不能直接下发到机台,摊布米数工人手动录入不准确,人工干预环节太多,染色一次通过率不高,影响客户满意度。

  • 原有ERP等管理系统和下层设备没有通讯,管理系统无法掌握生产的实时工艺参数反馈,计划中工艺参数没有下发到设备的能力,对实时生产过程的管控不够精细化。

  • 车间产线各设备孤立,没有联网,设备、生产相关人员无法随时监控车间设备的运行状态。


针对管控融合问题亚控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产品:

印染行业工厂智慧物联系统,实现对印染行业工厂设备物联物通,可以化展示、与MES系统进行数据交互实现工艺数据的上传下达,同时,可以对工厂老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印染工厂万物物联。


图片3.png

 

3-布车定位难


  • 很多染厂的布车存放杂乱无章,堆积到一起的情况很多,很多时候车号都被车遮挡,区域划分不明显是,记不着在哪里,花费大量时间进行找车。


针对布车定位难的问题亚控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产品:

印染行业布车定位系统,预生产订单进行联动,实现通过流程卡刷码自动查询车辆位置,解决人工找车难问题。


图片4.png


同时,针对其他一些企业行业痛点难点问题,亚控科技也提供了印染行业管控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印染加工企业,帮助企业实现智能排产、生产执行与追溯、工艺自动下发、印染个性化、研发数字化、制造高效化、服务主动化、决策智能化等,助力打造绿色环保+节能高效+智能智慧的一流企业。


图片5.png

2022年是亚控科技成立至今的第25个年头。25年来风风雨雨,亚控科技始终以“以客为尊”为目标,深耕自动化软件市场,精益求精为企业行业做出性价比最好、品质最优良的国产化产品。同时,也为印染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软硬一体的整体规划方案。

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未来,亚控科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盛邀印染行业以及其他行业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亚控科技一起联手,合作共赢为柯桥印染、中国纺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