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助力医疗器械智能升级,华北工控推出医疗机器人嵌入式产品方案

助力医疗器械智能升级,华北工控推出医疗机器人嵌入式产品方案

在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的背景下,智能化已经成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其中,医疗机器人作为智能医疗器械产业的热点研究领域,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医疗机器人,是指用于医院、诊断进行治疗或辅助治疗的机器人,按照用途的不同可划分为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辅助机器人和其他医疗服务机器人等。通过计算机系统控制,配备视觉系统、高精度定位系统及机械臂等机器人装置,使机器人能够在操作者的远程控制下进行精确的外科手术或诊断、辅助治疗、医院消毒等工作,助推医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现医疗资源更好地优化配置。

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市场需求驱动及相关技术支撑,近年来我国医疗机器人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有数据表明,2017年以来,中国医疗机器人市场规模已经从2017年的不足3.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79.6亿元,行业增速保持在30%以上。但在落地应用中还存在关键技术与产品国产化率水平低、安全性不高,缺乏先进算法支撑等问题,需要从主控计算机软硬件层面开始实现自主创新及性能提升,从而更好地助力国产医疗机器人产业发展!

华北工控医疗机器人嵌入式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多年行业深耕,打造了X86架构和ARM架构包括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准系统/整机、工业平板电脑在内系统完善、专业可靠的产品链,服务于人工智能、智慧医疗、仓储物流、轨道交通、智慧电网、工业自动化等多行业领域。

image.png

面向国产医疗机器人市场,华北工控自主打造了支持英特尔平台至强/酷睿/奔腾/赛扬系列CPU,支持瑞芯微、兆芯、飞腾、海光等平台国产CPU的多样化嵌入式主板方案。产品支持先进算法,实现了强劲的CPU、GPU运算能力;具有出色多媒体功能和强大I/O能力,便于系统集成;具有灵活的扩展性能,支持客户按照实际需求灵活配置功能接口、配件等。

此外,华北工控还可以提供各类医疗机器人所需的嵌入式准系统/整机的生产定制。产品支持搭载华北工控多样化嵌入式主板,具有极大的客制化优势;支持多网口、多U口、丰富I/O接口配置,使其具备完整而灵活的扩展能力;采用三维硬盘减震及全面可靠性设计,具有低功耗、抗震、防尘等特征,能够在宽温、复杂电磁环境等各种条件下稳定运行;支持桌面型/壁挂安装,易使用、易维护。

写在最后:

目前,华北工控搭载的医疗机器人嵌入式产品方案已实现在口腔手术机器人、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医疗机器人中的成功应用,助力客户抢先布局智能医疗器械产业。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产品信息,可联系华北工控当地业务咨询,或关注华北工控官网进一步了解:www.norco.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北工控RPC-201FT整机:助力保障工业物联网数据传输安全

PPC-3321QZX:功耗低\扩展性强\更安全可靠,支持工厂MES系统应用

ChatGPT掀起“AI”热潮!华北工控嵌入式AI产品持续产出

【趋势】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占全球70%,AIOT产业浪潮涌动

华北工控BIS-6920I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支持中高档数控机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