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一行莅临格创东智数字中国展位视察指导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一行莅临格创东智数字中国展位视察指导

2022/7/25 15:06:28

湖北省首家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企业格创东智,作为湖北省23家代表企业之一,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成果展。7月23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在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湖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理富、湖北省经信厅副厅长吕晓华、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余学武、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周勇士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格创东智展位视察指导。赵海山副省长对东智工业应用智能平台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1.png

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等领导参观格创东智展位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从2017年到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27万亿增长到了超45万亿,稳居世界第二。在此背景下,国内信息化领域的盛会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受到各方广泛关注。

2.png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7月2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盛大启幕

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主宾省,湖北省高度重视此次盛会。经过前期严格选拨,23家优秀的数字技术企业随湖北代表团参展,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数字技术在各个行业中的融合应用成果。其中,制造业作为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示范性行业,工业互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在制造业的应用范围、落地效果均有出色表现。

“湖北作为中部地区工业强省和国家数字化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土壤。作为湖北省的首家双跨平台,未来格创东智会进一步夯实能力,积极通过平台和生态建设,更好地赋能湖北以及全国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格创东智副总裁张雅琦表示。

3.png

第五届数字中国湖北馆全景图

作为中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格创东智已成为许多知名大中型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合作伙伴。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其对中国工业发展的深刻理解。依托其战略孵化者TCL数字化转型的经验,格创东智能为制造企业提供长期的转型规划和分阶段实施步骤,另一方面,格创东智从创立之初就确定了聚焦工业现场的研发方向,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上具有核心优势。2022年,其自主研发的东智工业应用智能平台(以下简称“东智平台”),获工信部遴选认证为“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印证了东智平台的平台技术能力、资源管理能力和平台赋能成效,均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聚焦工业现场和业务难题,多款“杀手锏应用”应运而生

依托东智平台安全、高效的应用开发能力,以及对业务需求的理解,格创东智已在众多客户工厂里落地了近百款“杀手锏应用”。

此次格创东智携其“杀手锏应用”之一——AR远程专家指导系统,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该系统主要应用于设备点检和专家远程运维两大场景中。在现场,工程师戴上AR眼镜向观众演示了操作效果:首先对设备参数进行拍照,通过照片系统自动识别参数并上传,再通过设备点检功能实时了解设备的情况。在疫情情况下,专家不用到达现场,在线远程就可与现场工程师对接,以实现远程指导、操作和运维。

4.png

格创东智展位一角

从单个应用到全局优化 打造标杆智能制造工厂

目前,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已不再满足于单点提升,而是追求全局优化。对于工业互联网企业而言,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不仅取决于平台和应用的成熟度,还需要具备丰富、全面的整体规划设计与实施经验。对此,格创东智不仅形成了覆盖多个领域的智能工厂全流程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还可涵盖从整厂及多厂数字化咨询和方案设计。

以半导体行业为例,格创东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提供全栈式工厂集成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格创东智为国内某半导体制造企业实现了从硅片、晶圆生产、封装测试、到成品组装,多工厂、多车间的生产管理、质量控制和工艺优化,是国内率先真正落地前中后道的全栈CIM案例。而通过完成多业务、多流程、多系统的数据拉通,客户得以实现从原材料拉晶到成品组装的全流程追溯管理,极大地优化了多个工厂的管理效率,MES与EAP协同已达领先水平。

湖北省首家双跨平台的背后,是格创东智不断积累的科技攻关实力,未来,格创东智将继续聚焦工业现场,以东智平台和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为主要抓手,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助推数字经济的持续攀升。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