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与SGS、捞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研华与SGS、捞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2022/7/28 11:09:48

7月27日,全球物联网厂商研华科技携手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捞王锅物料理(以下简称捞王)举办的“守护食品安全 打造硬‘食’力,共话物联网数字转型升级之路”论坛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重点围绕“食品安全、标准化、数字化”的餐饮精髓展开,数字化IoT餐饮厨房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厨房SSD认证标准。汉堡王、哥老官、早安巴黎、桂冠食品等数十家品牌,中国连锁餐饮协会、上海台协连锁加盟工委会、上海台协饮食工委会等领导都莅临交流。在现场,研华科技与SGS、捞王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联盟协议,共同合作推广餐食厨房SSD(Safety食品安全, Standard标准化, Digitalization数字化)认证标准及解决方案,希望可推动餐饮行业关注食品安全, 并助力实现餐饮行业数字化转型及标准化执行。

image.png

 图注:SGS(左)、研华科技(中)、捞王(右)三方签署战略合作联盟协议

餐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是后厨的智能化改造,透过可视化管理协助品牌业者执行标准化的运行, 配合手机APP实时监控数据并及时预警。“研华科技推出的数字化IoT餐饮厨房解决方案, 拥有后厨IoT、智慧巡检、设备管理、食安小闹钟四大功能,无论是连锁餐饮、团餐、食品加工厂,或是其他不同业态, 均能让您的企业搭上数字化转型快车, 更容易落实标准化, 助力打造看得见的硬‘食’力,进而满足消费者的期待并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有效管控成本提高效益。” 研华科技智能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总监颜明吉介绍到。

作为以食品安全起家的全球知名认证机构,SGS在食安标准方面蓄力已久,本次活动中SGS资深食安专家吴敏表示, “每个行业都有一定的标准在执行,通过标准来严格要求把控并完善行业体系,也通过标准来让企业高效执行并长远获益,食品行业也需要一套标准来建立完善的食安体系。食品安全(Safety)、标准化(Standard)、数字化(Digitalization),这个SSD标准将是打造智慧厨房的得力助手,有了标准即可快速复制、高效监管,辅助业内人士解决食品安全难题,并通过数字化技术来保障食品卫生与安全,让食客放心、让商家舒心。”

本次邀请到的餐饮行家,粤式火锅连锁餐厅知名品牌捞王,秉承着“用爱传递好味道”的经营理念,通过精益的研发管理,打造了两款明星单品,其中“胡椒猪肚鸡锅底”因其Q弹爽滑的猪肚和辛辣鲜香的浓汤被广泛喜爱,而“五彩珍珠丸子”作为公益项目单品,其猪肉馅劲道弹牙的口感还有出彩的“五色”,同成为一道经典。由此可见,面对市场端的快速变化,食品的定制化需要足够敏捷,足够灵活,足够高效率。引领数字化转型十分迫切,严格的食品安全与质量监管也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动力。 “做餐饮我们始终坚持把控好食品卫生、食品安全的每一道关,而人工化监控冷藏冷冻的温湿度、手动记录食材保鲜期、定期专人巡店检查,这样的管理模式耗费大量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当分店越开越多,传统的食安管控模式渐渐开始力不从心,透过SGS对食安的标准,再结合我们自身的食安要求,应用研华科技的数字化IoT餐饮厨房解决方案,把这些人工管理转变为数字化模式,效率更高,精准度更好,通过看各分店的报表我也能随时了解经营情况,让管理更轻松。” 捞王董事长李裕成提到。

image.png

图注:“守护食品安全 打造硬‘食’力”会议现场

餐饮行业及食品加工厂拥抱数字化已是大势所趋, 研华科技作为全球物联网厂商不遗余力推进餐饮数字化,运用物联网数字化技术协助业者一同把控及保障食品安全。此次研华科技与SGS、捞王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餐食厨房SSD认证标准及解决方案的运营推广,共推餐饮后厨、食品加工厂数字化改造,一起守护食品安全、打造硬“食”力,助力餐饮业、食品加工业踏上物联网创新腾飞之路。

关于研华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嵌入式物联网及智慧城市三大市场。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研华工业云平台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8个国家,拥有近8,56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积极推进产业伙伴共创,加速AIoT生态圈布建与发展。

官网:www.advantech.com.cn   官方微信:研华智能地球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