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安歌科技助力爱仕达建设智能工厂,让生产效率提高22.46%

安歌科技助力爱仕达建设智能工厂,让生产效率提高22.46%

关于爱仕达

爱仕达是一家生产厨房炊具、厨房小家电、家居用品及机器人本体、机器人应用的企业,目前公司拥有浙江温岭、湖北安陆、浙江嘉善三大生产基地。近年来,爱仕达坚持“炊具+机器人”双轮驱动战略,智能工厂持续优化升级。

屏幕截图 2022-07-22 134153.png

爱仕达智能制造工厂位于温岭的爱仕达东部厂区,占地645亩,项目总造价10亿人民币,是2017年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立项的智能制造示范项目。项目耗时1年半。

 

为满足智能工厂的生产制造和仓储物流的全流程、全要素的数字化智能调控与管理,爱仕达搭建了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融合了人机协作、机器视觉、智能物流、自动换模、立体仓储等管理系统,建成了爱仕达数字化运行管控体系,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的制造执行管理,持续推动“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智能仓储项目概况

爱仕达智能工厂智能仓储项目集成了17台堆垛机、25台AGV及相关调度软件,以实现产线换模换线自动化流程。其中,AGV代替原来的人工串联起生产车间的物料搬运作业。

 

智能仓储解决方案

屏幕截图 2022-07-22 134712.png

在该项目中,安歌科技为其提供的整体智能仓储的整体解决方案-ASRS自动存取系统。系统由货架、天轨地轨、堆垛机、输送系统和控制与软件系统构成。

 

该解决方案可持续地检查过期或查找库存的产品,防止不良库存,提高库存管理水平;并且能充分利用存储空间,通过计算机可实现设备的联机控制,以先入先出的原则,迅速准确地处理物品,合理的进行库存管理及数据处理。

 

安歌科技堆垛机技术性能及特点 

 

高效:运行速度快,出入库效率高;存储高度上限高,首层货架高度低,空间利用率大;易于扩展,部署快速。

 

柔性:可根据项目需求进行设备定制;可切换运行轨道;可实现单深、双深、三深存放;操作模式多样化。

 

可靠:历经100+项目检验,适应高温、冷库、防爆等工作环境;本体设计可靠,核心部件均采用高端品牌;存取精度高、易于维护和升级。

 

安全:超速、限位等多种保护模式;卷扬筒选用意大利进口免润滑钢丝绳牵引;保障货物安全及人员作业安全。

 

项目中除应用了安歌科技自主研发的堆垛机外,同时将AGV大量的运用到了工厂内的生产流程中,担任着物流搬运的重要角色。

 

安歌科技AGV自动物料搬运解决方案 

 

屏幕截图 2022-07-22 134932.png

 

AGV自动物料搬运解决方案,可在有限的存储空间里,灵活、高效、准确地完成智能物料搬运,支持生产型仓库或配送中心内多种类型的搬运作业,实现从收货到入库、从出库到收发料,从仓库到分拣等各种长短距离搬运作业。

 

安全稳定:装配多重安全报警,安全系数高;系统容错率高;重复定位精度高本体自研,核心部件及元器件采用高端一线品牌。

 

灵活柔性:出场预调试、部署快速;动态试试路径规划;可视化功能丰富,人机交互便捷;智能充电。

 

高效智能:模块化、可扩展;应用场景多样,切支持多车型混合运行;多种导航方式可选;支持非标定制。

 

AGV不再局限于仓库内的物料搬运,项目中将AGV大量运用到了工厂内的生产流程,原本需要人工或是借助半自动化设备完成的搬运作业,现在全部都有AGV全自动完成。

 

生产线自动换模:换模AGV从立库输送机出库处接取出模具并运送到指定换模位置,换下旧模具,换上新模具,再将换下的旧模具运送回立库入库输送机处。

 

项目成效

屏幕截图 2022-07-22 135144.png

爱仕达智能工厂整体完工后,使整个生产效率平均提高22.46%,运行成本平均降低23.16%,产品不良率平均降低30.5%,单位产值能耗降低平均21.1%,产品升级周期缩短34.8%;

 

人力成本减少60%,年产能提升2.5倍,达到3600多万套产品,同时库存下降70%;

 

爱仕达实现了从营销、研发、计划、物控、生产、仓储全价值链的贯通,拥有了能年产4500万只金属炊具的能力。

 

 

https://mp.weixin.qq.com/s/F6IcJVrSI9UGuBDkOEP8mw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歌科技 Enotek 入选浙江省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安歌科技Enotek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助力生产不停歇

堆垛机专题 | 堆垛机如何为生产赋能?(案例选编)

安歌科技:E工匠 | 谁是机械设计部的“发明家”?

双喜临门!新年伊始安歌科技Enotek再揽两项重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