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携手壳牌为润滑油行业开发创新解决方案,满足润滑油行业生产需求

ABB携手壳牌为润滑油行业开发创新解决方案,满足润滑油行业生产需求

2022/8/3 13:18:28
  • ABB创新的在线染色系统可提升生产安全,避免操作人员在润滑油生产过程中手动处理常用的有毒染料

  • 创新系统将通过重新调整现有染料专用储罐和生产线的用途来提高生产效率和可靠性,从而提升产量

  • 该解决方案由ABB与壳牌公司联合开发,现已在壳牌公司的法国工厂投入到散料装载应用中

 C0265T01.jpg

ABB推出全新的在线染色系统,将染色工艺与主流生产过程进行整合。

 

该系统为润滑油行业而开发,用于润滑油生产过程中的散料装载。通过使用在线工艺取代传统的批量化生产染色过程,实现在工艺的最后阶段进行染色。如此一来,操作人员将无需将染料储存在单独的储罐中或配备独立的装配和运输线。节省下来的资产可以用于其他用途,从而帮助提高产能和生产的灵活性。

 

润滑油染色工艺通常部署用于实现产品标准化,满足监管要求或终端使用标识等用途。它被汽车行业严格采纳用于识别汽车制造和装配过程中的不同部件。预计到2030年[1],全球汽车市场将达到1.2283亿辆规模,有色润滑油的需求也有望爆炸性增长。

 

“全球需求的迅速增长意味着我们需要大幅提高生产能力。很明显,我们需要一种更高效的工艺来确保准确、快速且安全的染色过程。ABB与我们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了这一解决方案,使得我们能够将之前用于染色加工的储罐和生产线腾出,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创造更多产能,”壳牌工厂工程经理Aurélien Allaert表示。

 

该在线染色系统还将确保染料稀释与剂量水平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实现整个过程的全自动操作,避免操作员手动处理高毒性、可能危害健康的溶剂染料原料。

 

ABB过程工程(Cellier)调和与配方解决方案全球产品经理Samuel Dessolin表示:“在大多数工厂,由于待着色的产品比例相对较低,染料的稀释和剂量投放往往由操作员自行处理, 操作的可靠性较低,在收到最终产品之前根本无法确认剂量水平的准确性。我们的解决方案实现了染色过程的全自动控制并引进了科里奥利(Coriolis)质量流量计,便于操作员精确测量每克产品的染料喷射量。”

 

ABB的第一个在线染色系统已在壳牌公司位于法国楠泰尔的工厂内成功投入到散料装载应用中。归功于这一成熟设计,一系列完全标准化的成套解决方案先后问世,可用于新建设施或现有设施的改造。

lubricant-manufacturing-market.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