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迈入算力新时代,华北工控打造高算力嵌入式主板EMB-3582

迈入算力新时代,华北工控打造高算力嵌入式主板EMB-3582

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力。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在多行业领域的融合运用,庞大数据量产生并对算力基础设施的需求高涨。尤其是数据量巨大的中国,正积极推动算力产业加快发展。

作为行业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华北工控紧跟算力新时代滚滚向前的车轮,推出了高算力嵌入式主板EMB-3582。

嵌入式进入算力时代

当下,社会经济发展和我们的生产生活与算力进步密不可分,诸如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新零售、智能制造、数字政府等项目建设的推进,以及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视觉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都需要更多的算力基础设施来提供“动力”,更加深入的挖掘和利用背后的数据价值。算力赋能千行百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已然形成。

image.png

图源:千图网

在这样的形势下,我国开始加速推动算力产业的发展,从《“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到“东数西算”工程,在政策上大力扶持。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截至2021年底,我国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万亿元,关联产业规模超过8万亿元。其中,云计算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元,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算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在这个过程中,电子计算机作为算力资源、存储资源和IO资源等资源的集合体,顺应发展大势也在大步迈向算力新时代,嵌入式计算机自然也不例外 。面向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围绕高算力进行嵌入式计算机产品的创新升级是行业内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华北工控高算力嵌入式主板EMB-3582

采用瑞芯微新一代旗舰级高端芯片RK3588,华北工控自主打造的嵌入式主板EMB-3582实现了强劲的运算能力、大容量存储能力和I/O扩展能力,适用于智能汽车、AR/VR、边缘计算等多种场景。

image.png

EMB-3582采用的高端芯片RK3588是4核Cortex-A76+4核Cortex-A55大小核架构,内置6 TOPs算力的NPU,支持 INT4/INT8/INT16/FP16 混合运算,持转换基于TensorFlow/ MXNet/PyTorch/Caffe等一系列框架的网络模型,具有强劲的CPU运算能力和强兼容性。

产品支持板载4/8GB LPDDR4X内存,最大可支持32GB运行内存,支持板载eMMC,板载SATA接口、TF卡槽以增加存储空间,可满足对运行内存要求高,大容量高速存储的产品应用需求。板载2个高性能千兆以太网口,支持板载Wifi(可选wifi6) ,板载蓝牙(可选BT5.0),4G/5G网络模块扩展,满足高速率网络通讯的应用需求。

产品集成Mali-G610 MP4四核GPU,支持8K视频编解码。支持多路HDMI_TX、HDMI_RX、 LVDS显示接口输出,支持多路Headphone、MIC-IN音频接口输出,提供丰富串口、USB、GPIO、Touch、LED等I/O功能接口,提供2个100Pin连接器,支持Linux等操作系统,具有完整而灵活的扩展性能,支持多种应用场景适配。

EMB-3582产品参数

◆ 支持Rockchip RK3588 处理器

◆ 板载4/8GB LPDDR4内存,最大可支持32GB

◆ 1*SATA,支持SATA 3.0,1*eMMC,最大支持128GB,1*TF

◆ 支持2*HDMI_TX,1*HDMI_RX,1*双通道24bit LVDS

◆ 2*LAN,板载Wifi(可选wifi6) ,板载蓝牙(可选BT5.0)

◆ 6*COM(4*RS-232,2*RS-232/485)

◆ 4*USB3.0,4*USB2.0

◆ 1*Mini-PCIe(支持4G模块)

◆ 1*M.2(支持5G模块)

◆ 12*GPIO,1*CAN,1*FAN,1*Touch,2*LED

◆ 2*100Pin连接器(引出1路X4/4路X1 PCIE 、1*TYPEC/DP、2*MIPI_TX、4*MIPI_RX、3*I2C、GPIO、2*CAN BUS等信号)

◆ 尺寸:146mm x 115mm

如果您对产品感兴趣或想了解更详尽的产品信息,可联系华北工控当地业务咨询购买,或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image.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北工控RPC-201FT整机:助力保障工业物联网数据传输安全

PPC-3321QZX:功耗低\扩展性强\更安全可靠,支持工厂MES系统应用

ChatGPT掀起“AI”热潮!华北工控嵌入式AI产品持续产出

【趋势】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占全球70%,AIOT产业浪潮涌动

华北工控BIS-6920I无风扇嵌入式工控机,支持中高档数控机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