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工厂 新技术 新体验 | 马扎克MTF2022制造未来展示会在大连盛大开幕

新工厂 新技术 新体验 | 马扎克MTF2022制造未来展示会在大连盛大开幕

2022/8/8 9:07:49

微信图片_20220808093829.gif

8月5日,由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MTF2022制造未来展示会”在大连盛大开幕。本届MTF以“新工厂、新技术、新体验”为主题,来自各地的马扎克新老用户、合作伙伴、媒体院校和行业协会代表等共计900余人齐聚马扎克辽宁工厂,共襄盛会。

1.png

开幕式中,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董庆富先生为本届MTF活动致辞,概括了马扎克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及变化、介绍了本次展示会的核心内容,并诚挚邀请来宾走进马扎克辽宁工厂,一起感受智能制造的魅力。

2.png

这是马扎克MTF制造未来展示会第三次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如期举办,在2020年和2021年的经验积累下,本次活动继续以马扎克独具特色的工厂开放形式进行,为业界提供面对面交流与探讨的平台,共同探寻智能制造进阶之路,助力行业强势复苏。

3.png

01

践行初心使命,传递先进理念

辽宁工厂作为马扎克公司全球第十座、中国第二座生产基地,自2013年开业以来,植根中国市场,持续导入世界先进的制造理念和独具特色的加工技术,为中国及海外客户提供了众多优良生产设备。

目前,包括辽宁工厂在内的,马扎克公司遍布全球的十座工厂都按照Mazak i SMART Factory技术及理念,构建及升级新一代智能制造工厂,充分发挥制造过程自动化、柔性化、少人化、管理过程网络化、可视化的优势,实现智能化、高效率智能制造,并努力实现自我进化。

本次MTF,将升级扩建后的辽宁工厂作为展厅,搭建起一个融合先进制造理念与产品技术集成的展示交流平台,希望能为客户提供一个可以复制的智能制造工厂模型。

4.png

5.png

02

携手前沿技术,探索精密加工

本届主展示会场,马扎克展示了数十款来自日本总部、小巨人及辽宁工厂的先进机床产品及典型自动化案例,备受关注的 DIGITAL TWIN、MAZATROL SMOOTH AI及云数据互联等时下最受关注的前沿技术。

6.png
7.png
8.png
03
直击用户痛点,共觅解决方案

马扎克利用多年来积累的专业技术和强大的交钥匙能力,结合客户实际需求开发出丰富多样的自动化和柔性化产品。在本次出展的众多展品中,大部分都以丰富的自动化系统形式呈现。另外,在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展示区还展示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包含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工程机械等众多行业零部件,吸引了众多来客们的关注。

9.png
10.png
11.png
04
洞察市场需求,新品应运而生

QTE复合机系列,是马扎克在中国市场最新推出的一款高速、高精度车铣复合设备,全系列机床采用模块化设计的理念,带Y轴和第二主轴的机床,可提高复合加工能力,工艺范围更广。本届MTF,我们发布了QTE-200MY L/500,即带M动力刀座,又带Y轴的复合车削中心,这是我们根据客户的不同生产形态开发的高附加值机床。今后,我们仍将持续拓展,根据客户的不同生产形态,推出MY L、MS L、MSY L等系列化产品,将在2023年3月份前陆续上市。

12.png

13.png

05

聚焦制造未来,现场智慧交锋

展会期间,马扎克设置了4场专题讲座,从理念到应用、从技术到赋能,为来宾详细介绍了马扎克前沿技术和制造理念,分享了行业应用与案例,展示了马扎克对智能制造的探索和思考。

14.png

06

坚定绿色布局,赋能低碳发展

当下,全球绿色制造时代已经来临。马扎克提出绿色发展口号Go GREEN,并推进环保型的技术革新,积极开展环保活动。我们已定下目标,到2030年,将产品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量减少50%,并在公司经营活动的各个领域开展实质性工作。

此次展示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智能化工厂全过程都融入了马扎克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马扎克也将持续开发助力实现制造业碳中和的机床技术、创建环境友好型工厂、优化环保高效的经营体系,在交付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致力于为全球碳中和做出贡献。

16.png

2022年,全球环境复杂多变,新机遇新挑战层出不穷。马扎克中国愿携百年机床制造经验,与广大制造业同仁一起,坚定不移地走好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发展。

17.gif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