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优秀解决方案推广会在安阳召开

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优秀解决方案推广会在安阳召开

2022/8/8 16:42:45

7月20日,由河南省工信厅、安阳市工信局主办,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示范优秀解决方案推广会(安阳站)隆重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调研员石志选、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宇宙、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专家张芝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技术研究院华东分院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燕华以及安阳市五县四区工信局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聚焦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专题解读、优秀示范单位经验分享、安全问题剖析与应对等关键议题 ,吸引了来自安阳50多家本地企业代表参会,为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搭建行业领域交流展示平台,促进河南省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全面发展。

image.png

图 /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调研员石志选讲话

石志选表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对工业控制系统要求更高,对安全防护管理能力提升要求更急,本次会议旨在为有效提升工业企业防护能力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为全省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创新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出表率。

image.png

图 /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宇宙致辞

闫宇宙在致辞中指出,在做好工业企业网络安全上要从加强宣贯、聚焦重点、打造标杆等方面着手,指导工业互联网企业实施“分类施策、分级责任”的网络安全管理,推动工业互联网实现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的发展,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图 /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专家张芝军分享

张芝军对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专题进行了深度解读,重点阐释了分类分级工作的政策和标准要求,介绍了分类分级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加强精细化管理服务、夯实产业安全保障必要的工作建议,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分类分级工作提供了系统全面的指导。

image.png

图 / 和利时研究院总经理助理刘盈演讲

和利时研究院总经理助理刘盈从工业网络安全建设维度,作《工业原生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为工业互联网企业保驾护航》主题演讲,报告中提到,工业网络安全建设的核心是保障工业生产安全,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旨在对关键业务、生产、控制数据实现分级保护,实现网络安全与生产业务、工艺控制的深度结合。和利时具有30年的自动化基础和10多年的工业网络安全实践经验,以工业原生的设计思维驱动和赋能工业网络安全,实现让工业网络安全更加工业化、切实解决工业生产现场实际安全问题的目标。

会上鑫磊集团副总经理CIO杨小勇、鼎信安全副总经理陈宇、郑州金瀚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李亚鹏在本次会议上针对工业企业安全做出精彩分享。

本次会议作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进“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优秀实践案例宣传推广”活动的第一站,为推动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在全省纵深落地、提高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防范应对水平、支撑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全面助力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为数字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持续赋能。

和利时研究院围绕集团“智能控制、智慧管理、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战略方针,在工业网络安全领域,以信息安全领域权威专家沈昌祥院士为指导,结合二十多年来在工业控制系统与行业应用的深厚积累,和利时提出了工控系统“内生安全、主动防护”、“业务+安全融合”的工业信息安全理论体系和总体架构,将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与工业控制系统、工业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研发推出了全系列工业网络安全产品,构建形成满足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的工业信息安全综合防护体系和安全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从威胁检测、方案规划、建设整改到运维响应的一条龙安全服务。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