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2/8/9 9:19:25

640.gif

640 (1).gif

展客商现场洽谈

  2022年8月8日,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NACHI、佳能、江森自控、旭化成、蒂森克虏伯、天田、住友电工、凯道起重设备、斯达拉格等30余家技术装备展区的参展商与中国石化、中海油、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华能、国家电投、中天合创、庆华集团、中泰进出口、比亚迪、蔚来汽车等60余家中央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对接。

640 (1).gif

签约仪式

  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88天之际,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放大进博会国际采购平台作用,畅通参展商采购商供需沟通渠道,以更优化的服务、更精准的对接,为双方搭建洽谈交流、开拓商机的平台。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部分进博会参展商的参展签约仪式,30余家展商签订了第五届或第六届进博会参展协议,表达了对中国大市场的信心。

640.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致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在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之下,高质量办好第五届进博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目前,第五届进博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海外企业参展踊跃,签约面积约占规划面积的90%,交易团组织工作有序开展。举办展前供需对接会是促进展会现场成交,打造进博会“一流成效”的重要工作。进博会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精准对接,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640.jpg

德州仪器中国区大众市场总经理王运健致辞

  参展商代表德州仪器中国区大众市场总经理王运健在活动中发言,他表示进博会是企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以及进入中国市场的绝佳平台。在往届进博会上,德州仪器与多家工业、汽车等领域客户达成合作,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大市场的活力与机遇。

640.jpg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有限上海分公司采办共享中心副总经理顾伟伟致辞

  采购商代表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有限上海分公司采办共享中心副总经理顾伟伟表示,进博会是助力企业产业升级和开展国际化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中央企业交易团的一员,中海油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进博会,举办专业配套活动,引进更多高端技术装备,与合作伙伴们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640.jpg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军致辞

  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军表示,中国银行将在连续服务四届进博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方案,为全球展客商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务支持,同时将积极发挥全球网络资源优势,配合做好第五届进博会招展招商等筹办工作,为进博会越办越好贡献金融力量。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商务部驻上海特办相关负责人和媒体代表现场参会。

延伸阅读

  第五届进博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共设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精彩呈现。第五届进博会为更好地服务采购商,将继续开展招商路演、举办展前供需对接会,助力展会取得更好成效。


  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紧紧围绕国家关于“双碳”、“数字化转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行业发展战略,融入“高端+智能+绿色”的发展理念,汇聚众多制造业细分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集中展示前沿技术和高端装备。

  为继续提升专业化水平,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将以“4个专区+3个板块+1个创新”的形象呈现。专区方面,保留了已有的数字工业自动化专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和集成电路专区,新增人工智能专区,并在其中设立沉浸式体验区。板块方面,在往届基础上优化并设立数字打印及光学技术板块,金属切削、钣金、测量及零部件板块及应急抗险板块。同时,来自全球制造业中的专精特新企业,也将集体融入展区内的创新孵化区域。
  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荟萃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制造技术和装备,将以先进技术为中心,引领行业创新趋势,共享全球制造,引领绿色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