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橙色云研发:企业研发“上云”的有力抓手,助力企业轻量化数字化转型

橙色云研发:企业研发“上云”的有力抓手,助力企业轻量化数字化转型

2022/8/17 10:38:23

当前,工业数字化转型浪潮已然开启,作为“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命题,企业纷纷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企业经营管理数字化普及率达到80%,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85%,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率达到45%。对于企业来说,抓住国家政策红利,积极参与到当下的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中已是大势所趋。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成为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所有经济主体的必答题。而对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来说,想要顺利完成工业数字化转型依然面临重重困难:关键基础不足、人才资源匮乏、融资压力较大、数据安全无法保障、个性化服务能力弱等困难制约着中小工业企业的发展。而橙色云研发企业标准版则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突破点。

破解工业企业研发难题,橙色云研发打造上云研发新模式

面对工业数字化转型,许多中小微工业企业虽知其重要性,但受人才技术制约、资金投入难以持续等问题影响,难以顺利推进转型进程。与此同时,因疫情的反复,传统制造业企业迅速暴露出关键工业基础设施、个性化服务能力弱等方面的不足,急需一个有力抓手助其上云,迈出数字化的第一步。

为了有针对性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研发、管理痛点,橙色云平台跨区域、跨领域汇聚产学研用制造资源,构建了一个独立于企业内部的线上“研发外脑”和云端“研发系统”——橙色云CRDE云研发系统。该系统建设了一个超越企业级的,更高效、易协同、更安全的,跨地域、跨领域、跨终端的研发环境。

橙色云平台将工业研发设计所需的必备软件以体系化的云端服务赋能工程师及团队,包括CAD绘图建模、EDA电子电路设计、CAE仿真分析及产品数据管理等,并支持多方协同在线开展研发、共享、交流、变更、评审等工作,降低研发企业应用成本、部署成本和运维成本。帮助企业突破原有能力、技术、地域和时空的限制,链接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专业技术资源,为企业实施全场景、全方位、全过程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建议和落地服务。

1.png

橙色云研发,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多种痛点

橙色云研发是国内领先的SaaS版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橙色云CRDE在线设计管理系统,可以有效地解决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研发数据管理难、成本高、效率低等关键研发痛点问题。企业无需自建及大量投入资金,即可享受橙色云CRDE云研发系统提供的包括CAD、CAE及EDA等在内的六大类近20款云应用软件,企业按需购买开箱即用。

很多企业可能还会担心购买软件后,自身技术和资金难以支撑其运转,使用橙色云研发企业标准版无需有此顾虑,企业不必再配备额外的软硬件维护人员,云化应用只要有浏览器,能上网,即可按需使用,流畅不卡顿。此外,橙色云CRDE云研发系统的数据复用功能,也为企业后续研发创造了便利条件。橙色云CRDE云研发系统所提供海量的机械电子电气、光学、传感器和液压等3D模型、2D图纸,标准件和通用件的服用,能有效提升工程师的工作效率,降低研发周期。

上云研发只是中小工业企业数字化的第一步,很多企业成功上云后,依然无法实现数字化转型,这其中面临的最大现实挑战便是:无法实现全链接的协同,也因此无法真正实现数字化降本增效的目的。而选择通过橙色云研发企业标准版上云的企业,则无需担心,协同管理是CRDE的核心功能之一。

橙色云研发系统支持机电多专业领域协同开发,实现产品研发数据的一体化管理,为下游提供正确和及时的产品研发数据。主要功能包括:编码管理、流程管理、变更管理、权限管理、知识库管理、数据管理。同时,橙色云研发系统提供市场领先的工业产品研发管理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帮助企业提升研发数据和过程的管理,帮助企业实现产品研发的模块化平台化,大幅度提升企业研发效率和质量。

此外,橙色云研发系统的高效沟通功能,如:手机端提供即时聊天功能、基于模型能够快速启动会议,邀请成员在线评审、支持在线操控轻量化模型,实时沟通互动等,也有利于企业实现协同管理。

保障数据安全,橙色云研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数字化转型已进入高峰期,数据的流动带来了巨大价值的同时,数据自身也面临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如何在上云的同时,保障数据安全,是企业转型上云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为保证企业数据安全,橙色云CRDE云研发系统从基础设施安全、企业隔离、身份认证、访问控制、审计日记、存储和传输加密六个方面入手,做好数据安全保障,为企业保驾护航。

2.png

在橙色云CRDE云研发系统使用过程中,企业还享有数据存储保障、数据不被企业外部成员查看、数据不被企业内部人员带走等研发数据保密措施。工作全程设计协作与分享自主可控,防止企业数据外泄,同时数据传输与存储过程进行加密保护与数据隔离,降低网络攻击或数据泄露等风险。

此外,由多专业、多领域专家博士组成的橙色云致力于在线上线下搭建起覆盖全球的协同服务网络,也为企业打造研发智力外脑,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