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赋能产业发展新生态 新一代工业以太网IE TSN助力青岛加速迈向智能制造 ​

赋能产业发展新生态 新一代工业以太网IE TSN助力青岛加速迈向智能制造 ​

2022/8/18 10:23:39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新一代信息化与数字化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成为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随着国家智能制造战略的不断推进,以及“3060双碳”战略的提出,如何推动制造业进一步朝数字化低碳化转型,捕捉商业模式变革机会与全新增长机遇,成为企业决策者不能回避的必答题。同时,在制造业数字化低碳化双转型过程中,在以工业通信、机器人、数字孪生为代表的先进技术加持下,一大批企业不仅实现了自身升级,更为各行各业带来焕然一新的改变。

2022年8月3-7日,第24届中国青岛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顺利举行。展会以加快技术制造与产业模式转型为目的,聚焦产业“智”向发展,集中展示工业自动化及控制技术、电气系统、工业机器人与机器视觉、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工业与制造业信息化等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融合新技术、新产品赋能工业自动化产业发展新生态。

image.png

CC-Link协会再一次出席本次展会,以“助力智能制造的新一代工业网络”为主题,通过演示demo、图文背景墙以及论坛演讲等形式,向观众展示CC-Link网络家族如何助力制造业加速迈向智能化。      

演示demo是本次展示的绝对“C位”,通过兼容CC-Link IE TSN的工业交换机、PLC、人机界面、变频器、伺服、步进电机,以及CC-Link协会和会员企业联合推出的开发评估板等系统演示,为观众充分展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CC-Link IE TSN网络融合、灵活、开放、低成本等特点。

image.png

image.png

图文背景墙则阐述了CC-Link网络家族可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比如,率先将TSN技术应用于开放式工业网络的CC-Link IE TSN,通过对以太网通信带宽进行时间分割实现优先级控制,可灵活地构建工业物联网系统,加速更智慧工厂的建设进程。对于非高速控制的小型设备,CC-Link IE Field Basic使用简单,开发容易,充分发挥了通用以太网的特点,通过软件实现CC-Link IE现场网络的实时通信。

image.png

展会期间,“2022青岛智能制造创新应用论坛”亦顺利举行。论坛吸引了约200名专业观众参与,演讲嘉宾就工业通信、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等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探讨,为听众带来极具前瞻性的洞察。

论坛上,CC-Link协会中国支部顾问王道鹏介绍了CC-Link网络的发展历程,同时通过基于CC-link协议下的伺服电机、变频器、机器人在物流、机床上下料、8K电视、能源管理等多个行业的应用案例,对CC-Link网络如何推动工业互联做了深入分享,并就大数据时代CC-Link IE TSN和5G网络的展望,阐述了他的观点。他认为TSN时间敏感网络技术可以改变制造业的未来,通过积极探索无线5G应用,推进OT与IT的融合,最终实现助力智能工厂的目标。

image.png

1.png

2.png

工业网络是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当前,CC-Link协会正与全球领先工业网络组织合作,就TSN技术与其他工业网络携手致力实现互联互通,促进数据的高速流转和价值创造,此次参展,相信将可以为青岛的智慧工厂和智能制造提供新的动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

C小C直播间 · CC-Link IE TSN在锂电行业叠片机设备上的应用

官宣|珞石新一代控制系统xCore已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美塞斯FIFE-500 MAX卷材纠偏系统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