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石零碳科技纪文轩:存量时代下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数字化赋能建筑转型

深石零碳科技纪文轩:存量时代下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数字化赋能建筑转型

8月18日,在施耐德电气“减碳大师”计划发布会上,深石零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OO纪文轩参与了以“数字化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减碳圆桌会,基于多年建筑行业的丰富经验,就存量时代下的建筑数字化转型分享了行业洞察。

图片15.png

深石零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COO纪文轩

当前,“双碳”目标已步入实践阶段,而随着建筑市场走向存量时代,行业亟需转型以适应新时代下的可持续发展,纪文轩表示:“对存量时代下的建筑行业而言,转型的需求不仅来自满足法律法规政策、企业自身ESG发展目标的需求,更要满足客户对楼宇节能及舒适度的发展目标、业主对投资回报等多方面要求。这无疑对行业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面对转型的目标和挑战,新技术的应用是实现建筑可持续的最佳手段。通过建筑技术的日益精进和能源技术的深入应用,增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与建筑的耦合,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减少能源使用总量;而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能够最大化地发挥建筑技术和清洁能源结合所产生的效益,保障建筑安全、美观、舒适的同时,提高投资回报率。

对于数字化技术的应用,纪文轩强调:“数字化技术是帮助建筑转型的重要工具,但更重要的是,需要在建筑的运营阶段真正发挥数字化的价值,即通过软硬件一体化优化建筑设备管理、提升运维效率,通过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提质增效。例如通过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解决方案,能够提高可再生能源在建筑内的使用效率,促使能源管理最优化。在数字化技术综合应用的赋能下,存量建筑能够完成转型并最终实现业主经营效益、运维方工作效率、以人为本的客户体验三方面平衡,达成建筑的减碳目标。”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www.se.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