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以客户需求为落脚点,看姜歌如何实现各行业的现代化物流仓库改造

以客户需求为落脚点,看姜歌如何实现各行业的现代化物流仓库改造

2022/8/23 22:18:50

随着购物行为,生产方式,零售形式等的巨大改变,物流技术及信息技术的发展,都推动了不同行业物流系统的革新和升级。不同行业的特点,和不同客户的业务痛点也不尽相同,因此对应的仓储物流改造需求不同。姜歌凭借着领先的RCS系统技术和可快速实现ROI的解决方案已在各行业积累了丰富的项目落地经验。

东莞 · 阁楼仓

微信图片_20220823222145.jpg

行业特点:结合电商仓库品种繁多、货品重量与尺寸大小不一的特点,多层阁楼平台式货架这类仓库的人效往往不高,对自动化改造有较多限制,如何完成阁楼式仓库的改造成为电商仓库研究的新课题。


该仓痛点:面积为16000平方米,每日出货量多达10万件,急需提高拣选效率。由于该仓库面积较大,进行物流升级首先会面临停工停产的问题,仓库改造成本高。


应用效果:姜歌共为该阁楼仓提供3期AMR机器人解决方案。

· 订单分布区域由全仓变为按区域组合拆分聚合的模式,

· 每1台机器人可代替2名搬运工,人工拣货人效由原先的150件/H提升至300件/H,

· 在未改变仓库设施的基础上,通过对各任务位置的布点,实现自主拣货及运输。

嘉兴 · 电商仓 微信图片_20220823222149.jpg

行业特点:但对于电商商家来说,它们需要应对越来越庞大的订单带来的操作复杂性,需要满足消费者对快速、准确地将商品送达目的地的需求。及时高效地完成海量订单处理成为电商企业取得成功的关键点。


该仓痛点:仓库面积1万平米,该仓SKU数量多,该客户每日出库量最高达7万余件,作业模式为边拣边分,人力成本较高,作业效率偏低。


应用效果:姜歌共为该电商仓提供数十台AMR机器人解决方案。

· 人机配合效率达250件/H,人效提升150%,减少了计划外的停工时间,

· 便捷地展示仓储数据,顺利完成仓储信息化管理,

· 7天部署时间,1个月上线时间,1分钟即可操作运行。


3

杭州 · 鞋服仓

微信图片_20220823222153.jpg

行业特点:目前鞋服行业线上业务占比日益增大;SKU数量大;存储货位少,货存密度;作业效率低。启动智能物流意味着物流作业管理可控化得以加强,此外,物流过程中的入库、分拣、运输、打包等环节也将更加一体化和柔性化。


该仓痛点:在占地面积达30,000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内,该仓每日出货量均在60,000~70,000件。人工拣选无法实行有效的路径规划,导致人工拣选中存在大量的无效跑动,有效拣选时间仅占据整个拣选时间的30%。


应用效果:姜歌共为该电商仓提供数十台AMR机器人解决方案。

· 在应用了姜歌解决方案之后,拣货员只需要站在相应的拣选区,机器人会自动走到需要拣货的库位旁,拣货员配合机器人拣完库位货物,机器人自动行走到下一个需要拣货的位置。

· 这样拣货员的行走距离由原来3~5万步锐减至2万步,工作效率与人力均节省了一倍以上,使仓库物流管理的幸福感和稳定性得到极大保障


4

大阪 · 医药仓

微信图片_20220823222156.png

行业特点:医疗材料的拣选错误最终关系到接受医疗护理的患者的生命。因此,在降低领料成本的同时,必须提高工作运营的质量和准确性。


该仓痛点:在物流拣选过程中,人工成本大约占据六成以上,到目前为止,仓库依靠手持终端来挑选产品。简化和数字化人工操作是整个业务合理化和降低成本的痛点之一,急需增强医药拣选运营的质量和准确性。


应用效果:

· 机器人自主规划最优作业路径,并快速到达拣货点,从而提高作业率,

· 机器人平板电脑上的指令、读取器和操作员目视三重检查操作可以显著提高拣选的准确性,

· 无论工人的经验或技能如何,拣选错误率为零。


5

东京 · 零售仓

行业特点:长期劳动力短缺被认为是目前日本一重大挑战。特别是在以社区为基础的零售业,包括食品超市,居住在商店附近的人们往往依赖劳动力,随着店内业务的日益复杂和复杂,提高每位员工的工作效率已成为当务之急。


该仓痛点:提高店内产品拣选业务的效率,并扩大使用非接触式店面接收服务,以进一步改善智能手机在线交付服务的客户体验。


应用效果:

· 平板电脑终端的用户界面提高了操作员的拣选效率,减少了人为错误,并提供了在很短的训练时间内工作技能,

· 快速部署,无需对设施内的工作操作或布局进行重大更改,

· 可根据需求和波动灵活增加或减少PEER数量。


6

其它

姜歌以每一个客户的痛点为出发点,切实提出定制化的AMR降本增效解决方案,除上述外,姜歌还在电子、美妆、零售等行业均有涉及,可在官网查看:https://www.djangorobotics.com/

微信图片_20220823222159.jp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