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解决废水处理难题,诺德驱动系统演绎动态二重奏

解决废水处理难题,诺德驱动系统演绎动态二重奏

在岛屿城市阿布扎比,新的污水通道在大都市地面以下100m的位置不断向四面延伸。强大的诺德驱动器可以在同步运行状态下,利用起重机系统将实用平台安全地下放到有限深度的通道井内,然后再次向上提升。

image.png

专注于客户

ElectroMech物料搬运系统(印度)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近年来该工程公司迅速增长,目前已经是规模很大的起重机系统制造商,在印度市场占据着庞大的份额。ElectroMech公司为制造工厂和基础设施项目等各种应用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在印度浦那市,该公司能够提供完整系列的起重机和起重机系统。

image.png

专注于项目

在该隧道建设项目中,诺德驱动设备的精确同步运行是至关重要的,因为ElectroMech龙门起重机(gantry cranes)必须将平台放至相对几个竖井通道以下90英尺的位置处。海湾酋长国“战略隧道增强计划(STEP)”的主隧道最远将延伸到城市及其周围地区约40公里,隧道跨度约为4至5.5米。一旦建成,新的污水系统每天将能够处理800000 m³的废水。

项目挑战

阿布扎比酋长国每人每天用水量高达惊人的550升。随着人口的飞速增长,这个大都市准备建造一个全新的污水/废水回收系统,以大幅提升现有容量。重力驱动型污水/废水回收系统将基于新的深层地下隧道,将收集而来的所有废水运输至大型海岸泵站。

image.png

彻夜施工

高度发达的城市下水管道采用非开挖技术进行施工。印度起重机制造商ElectroMech公司根据合同规定,在多个竖井通道处制造和安装大型龙门系统,多功能平台可以在这些地方上下移动,将人员、机械和材料送到隧道内部然后再次送至外面。

起重机齐头并进

隧道挖掘从开工到完工至少需要两年时间,因此这些起重机的驱动解决方案必须非常牢靠,同时整个系统维修量必须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此外,对应同一起重机的多个驱动器必须在同步的状态中执行操作任务:为了将人员、材料和工具在移动平台上长期安全地上下移动,成对工作的减速电机必须确保平台始终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除了这种关键性功能需求以外,波斯湾地区所特有的炎热气候也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所有的传动技术都必须足够可靠,以满足这些条件。

应用解决方案

在阿布扎比主起重机和辅助起重机应用场合中,ElectroMech和诺德共同设计,提出了基于螺旋斜齿轮减速电机的驱动解决方案。减速电机工作效率高达95%以上。这些减速电机拥有特殊的一体式灰铸铁外壳,弹性良好,优异的防护外壳能够抵御恶劣的室外条件。

image.png

动态二重奏

每个起重机都使用两个卷筒来提升重物。每个都自带一台减速电机,该电机与变频器相连并经由后者进行控制。重型螺旋斜齿轮减速电机额定功率为110kW,扭矩为1200Nm。整个系统的自动化程度较高,通过编码器反馈使主葫芦的两个卷筒实现完美同步运行。二者必须实现联锁,确保竖井通道的实用平台无需向某侧倾斜即可被提升和降低。

联合解决方案

诺德变频器采用磁场定向控制技术,确保起重机可以在±5°倾斜角范围内正常工作,并在当负载变化时和启动转矩很大时提供恒定的速度。该解决方案包括两级螺旋斜齿轮减速电机和变频器,这是诺德集团和ElectroMech公司合作开展一系列项目所取得的最新成果:过去几年间,两家合作伙伴针对各种起重机系统研制了大量专用驱动解决方案。

image.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诺德获得EcoVadis可持续发展认证

散装物料行业驱动解决方案:安全可靠的定制化驱动系统

强强联合,诺德为世界500强智能制造标杆项目提供定制化驱动系统

NORDAC ON变频器:安装空间小,功能强大

投产在即,诺德传动江苏仪征新工厂顺利完成交付